友邦保险在港上市 美AIG保持控股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友邦保险在港上市 美AIG保持控股地位

2010年10月29日 09:0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保险业巨头AIG所属的友邦保险(1299.HK)定于今天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根据友邦公布的消息,该公司的IPO(首次公开募股)在香港的公开发售部分获得9.62倍超额认购。在行使超配额股权之前,按照19.68港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友邦本次IPO的募集资金达178.3亿美元,大大超出此前149亿美元的目标。

  AIG目前仍为其最大单一股东,持有32.9%的股份。如果按19.68港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友邦的总市值达到305亿美元,已经相当于今年初英国保诚集团计划收购友邦时的出价。如今,AIG不仅成功实现融资,还能继续控股友邦。

  此前,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获得美国政府贷款后,AIG希望利用友邦作为还债的突破点,去年初放弃出售友邦计划后,AIG立即在年底启动友邦赴香港IPO。随后,英国保诚保险集团欲收购友邦的全部股份,但无果而终。(孙雨)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