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沪市微幅高开 港口板块领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五沪市微幅高开 港口板块领涨

2010年10月29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周五沪市微幅高开,深市则小幅低开,热点板块稀少,个股涨多跌少。

  今日开盘,沪指报2993.30点,微涨0.72点,涨幅0.02%,集合竞价成交10.50亿元;深成指报13433.3点,跌11.71点,跌幅0.09%,集合竞价成交7.62亿元。

  板块方面,开盘后港口水运、航天航空、输配电气、有色金属等板块暂时涨幅居前,券商、食品、塑胶制品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除ST类股外,有7只个股涨停,受利好消息刺激,金钼股份开盘直接封涨停。中航动控跌3.4%,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深圳表示,我国设立创业板的目的是有意识地通过这个板块促进高科技企业发展,一年来的实践表明,这个目的基本达到。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日前召开的2010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控大型房企集团贷款风险,预先布防高风险房地产企业风险暴露,并在把握风险收益的基础上,合理满足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房地产开发贷款需求,继续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已接近尾声,截至10月28日的数据显示,两市披露三季报公司数已达1536家,约占全部上市公司的77%。从目前情况看,受益于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持续向好,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继续保持同比大幅增长态势,但第三季度业绩增速放缓,单季环比增幅较上季度出现较大回落。

  山西证券今日发布IPO发行公告,确定IPO发行价为7.8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3.998亿股。公告称,如果每股收益按照2009年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的总股本计算,则上述发行价格对应市盈率为26.58倍;如果每股收益按照2009年净利润除以此次发行后的总股本计算,则该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为31.89倍。

  工行、交行、浦发银行 、宁波银行 、华夏银行 和南京银行 6家银行今日发布了今年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这6家银行前三季度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

  监管层对于金融企业上市地点股本标准也做出了明确划分。金融企业发行数量将以4亿股为界限,划分为不同的上市地。

  京沪多家银行有关人士28日透露,日前各家商业银行接到口头通知,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仅允许执行同档期基准利率最低下浮15%,即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最低按8.5折执行。这意味着,2008年底开始实行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将成为历史。

  据悉,国土资源部正准备将钼列入保护性开采矿种,从2011年开始实行开采总量管理,下达开采总量指标。这将使钼成为继黄金、钨、锡、锑、稀土后第6个被列入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

  海外方面,受公司业绩好坏参半以及投资者情绪依旧谨慎等因素的影响,28日纽约股市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的盘整态势,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2.33点,收于11113.95点,跌幅为0.1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34点,收于1183.79点,涨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11点,收于2507.37点,涨幅为0.16%。 伦敦股市28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677.8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87点,涨幅为0.56%。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都双双上涨。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834.84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9.07点,涨幅为0.50%。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595.2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28点,涨幅为0.42%。

  受美元走软以及投资者逢低买入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28日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大涨19.9美元,收于1342.5美元,涨幅为1.5%。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涨47.1美分,收于23.875美元,涨幅为2%。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3.9美元,收于1692美元,涨幅为0.8%。 受美元汇率回落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28日小幅回升。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美分,收于每桶82.18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美分,收于每桶83.58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