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财达证券:短期调整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2010年10月29日 10:0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于10月27日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认为,未来经济增长将趋缓,但物价上涨压力不容忽视;全球经济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可以看到,短期基本面没有太多利空的出现,昨天的调整主要是来自股市本身的调整需求,因此不要因为短暂的下跌而对中期方向产生忧虑。对投资者来说,目前或许正是精选个股做差价的好时机。如果今日股指能跳空高开并收出阳线,3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黏合,则下周股市有望稳定在3000点之上运行。

  央行报告认为,未来有四方面因素将推高物价。一是欧美等主要经济体将进一步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迫使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升,目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CRB的现货价格指数已超过危机前的最高水平。

  二是当前的货币信贷环境仍较为宽松。2009年9月-2010年5月,M1增速已连续9个月接近或超过30%,显示前期货币信贷高增长的时滞效应还在持续;近期货币信贷增长逐渐回归正常,M2增速高位回落,但仍明显高于2000年-2008年期间16.3%的平均水平。

  三是明年粮价存在较大上涨压力。虽然今年粮食丰收在望,但种粮成本提高,工业用粮需求增加,再加上国际粮食价格上涨,预期影响导致的惜售现象等因素的存在,将迫使粮食价格继续上涨。

  四是收入分配和资源价格的改革,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明年的物价。否则,股市将出现大幅的调整。但这并不是金融股的大幅下挫,而是前期快速上涨的二线蓝筹股的集体回落。一旦高速板块集体活跃,投资者就要小心了,这将是继续调整的重要特征。

  在热点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两大领域。一是滨海新区板块,可能会在弱市中逞强。“十一五”规划,已将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提到了战略高度;而区域经济向沿海经济的发展,滨海开发区又被提到了战略高度。天津未来将以滨海新区为主,重点发展港口、物流、石化等相关产业,以港口和贸易的优势带动滨海新区全面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物流服务、节能和环保、房地产等将在经济起飞的过程中首先受益。因此,投资者短线可关注泰达股份、天津港、华北高速、中储股份、津滨发展、天房发展、海油工程等受益个股。

  二是稳步增长的软件行业。前三季度软件业收入同比增长三成,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因此,在股指震荡期间,前期调整比较充分的东软集团、中国软件等软件行业股票可能会出现短线交易性机会,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财达证券 李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