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选对行业对投资最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发基金:选对行业对投资最重要

2010年10月29日 10:0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的市场主题无疑是“通胀”。尽管央行加息主要是为了抑制资源品的炒作,但有色金属、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在20日均线处短暂回调后,又重新表现出“疯涨”之势。

  今年的周期性行业目前已处历史高点,预计明年大幅增长是不现实的,因此将导致周期性行业出现分化。但整体来看,明年的周期性行业不太会出现较大的投资机会。中国现在面临一个经济结构调整的转型期,“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市场焦点将重新回归到“成长性”,即使把眼光放到未来的5年或10年,答案也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周期性行业或有间歇性机会,但大的趋势仍是拥有成长前景的大消费和新兴产业。

  广发基金于10月25日正式发行的行业领先股票基金,一个主要的投资方向就是这些受政策鼓励的新兴行业。投资新兴行业,选公司是次要的,挑出好的行业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未来将主要从四方面挑选:一是行业处于导入期或发展初期的企业;二是行业发展空间够大,有足够的市场支撑起足够大的企业和足够多的企业;三是行业有足够的生命周期,最好不是阶段性行业或自我毁灭型行业;四是行业有较高的壁垒,无论是技术壁垒还是规模壁垒,龙头和优势企业要足够好。

  广发行业领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 刘晓龙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