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基看好结构升级带来的新兴产业未来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牛基看好结构升级带来的新兴产业未来机会

2010年10月29日 10:1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了单季冠亚军外,三季度跑得很快的另两只基金分别是华夏优势增长(000021)和景顺长城能源基建(260112)。这两只基金单季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32.39%和32.23%,在三季度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三和第四名。

  由华夏基金投资总监刘文动、股票投资部副总巩怀志共同操盘的华夏优势增长基金,是三季度表现最好的大块头基金。截至三季度末,其资产净值已达157亿元。而整个三季度,华夏优势增长无论在仓位还是在重仓股上变化都不大,继续保持91.91%的高仓位。其在重仓股中仅剔出佛塑股份和交通银行这两只股票,新介入辰州矿业和中兴通讯,并对东方电气进行增仓,对包钢稀土和美的电器略有减持。

  三季度是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新基金经理余广上任后的第一个交易季。余广对原有基金持仓做了大刀阔斧的调整。三季度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只有83.98%,比二季度的85.36%有所下降,主要减仓了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以及三一重工等机械股。在减仓6只股票的同时,该基金换进了一些新股票,分别是:一汽富维、天山股份、广州药业、华域汽车、太安堂、祁连山。原有股票中的康美药业、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四维图新等4只被保留,并全部被增仓。

  上述两只基金在未来均看好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新兴产业。景顺长城能源基建称,将持续关注管理优秀、高成长以及估值相对便宜的个股,在产业结构升级、区域经济和城镇化方面,把握其中的趋势性变化机会。华夏优势增长则称,股市将继续体现为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适应的结构分化行情,代表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和消费等领域将继续获得估值溢价,甚至会出现适度泡沫化;未来将重点关注新兴产业、消费服务、中国优势资源和节能减排带来的短周期机会。(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