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基金审批和发行提速 基金发行下周井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回暖基金审批和发行提速 基金发行下周井喷

2010年10月29日 10:5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伴随着市场的回暖,基金审批和基金发行均在加速,银行渠道甚至出现“拥堵”。昨天,先后有5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显示其旗下7只基金都将于11月1日进入发行。记者了解到,尚有10多只已经获批的新基金蓄势待发,年底的基金规模之战已经拉开序幕。

  公告显示,本轮集中进入发行的基金包括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联接、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等偏股类基金。具体来看,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是一只基金中的基金(FOF),其所持有的基金投资组合中80%以上为各类与大宗商品相关的基金产品,包括跟踪综合或大类商品价格指数的ETF,或业绩比较基准90%以上是商品指数的共同基金,以及主要投资于通货膨胀挂钩债券的ETF或债券型基金;华泰柏瑞亚洲领导企业股票基金亮点在于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基金投资于股票不低于6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现金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证券品种不高于40%;而上证大宗商品股票ETF是国内首只跟踪大宗商品股票指数的基金,其从上证全指样本股中选取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大宗商品股票,主要涵盖黄金、有色金属、煤炭、石化、农产品等行业,覆盖了我国大部分不可再生资源类上市公司。

  另有银华信用双利、中欧增强回报、易方达岁丰添利等三只债券基金也将于下周一发行。其中,银华信用双利债券基金是一只低风险的二级债券基金,在主投信用债基础上,还可以通过二级市场进行股票投资,收益预期更高;中欧增强回报基金是一只“增强版一级债基”,采取了强制性“定期分红”条款、高比例高频率的分红政策,有利于投资者获取稳定的现金流收益;易方达岁丰添利是一只主要投资债券品种的债券基金,该基金在合同生效后将封闭运作3年,3年之后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封闭期间不可申购赎回,但基金成立后3个月内基金份额将在深交所上市。(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