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斥资5.37亿参与山西煤炭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铝业斥资5.37亿参与山西煤炭整合

2010年10月29日 10: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之前刚披露第三季度亏损1.2亿元的中国铝业(601600,收盘价13.14元)昨日(10月28日)发布公告,公司将动用5.37亿元参股煤炭公司,表明这家中国最大的氧化铝和原铝生产商正在谋求新的盈利渠道。

  公告披露,中国铝业参与山西介休煤炭资源整合,与山西铝厂、介休路鑫煤炭气化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股东共同成立山西介休鑫峪沟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煤业集团)。中国铝业出资约5.37亿元,持有煤业集团34%的股权,山西铝业出资为2.53亿人民币,持有煤业集团约16%的股权,其余股权为路鑫公司以及自然人等股东持有。

  据介绍,中国铝业这次斥巨资进军山西煤炭业,资金主要用于重组鑫峪沟煤业、左则沟煤业、东沟煤业、德隆煤业和南窑头煤业等五家煤业公司。整合完成后,煤业集团保有资源储量约为3亿吨,全部为国内稀缺资源优质主焦煤,资源储量可供开采约75年。

  兴业证券行业分析师罗人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铝业目前业务主要集中于原料铝、氧化铝等的生产和经营,本身并不需要主焦煤。照此来看,中国铝业此次入主煤炭生产企业,主要目的是满足外部市场需求,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公司介绍,中国铝业将以此为契机,正式进军煤炭行业。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铝业此次进军煤炭业可通过改变业务结构,分散投资风险,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这对公司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此次斥巨资参股设立煤炭企业,可能只是中国铝业进军煤炭业的开端,随着煤炭业的整合重组,今后公司可能还会参与类似投资机会。

  每经记者 李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