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报出炉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ST金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季报出炉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ST金杯

2010年10月29日 11: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季报出来了!

  昨日 (10月28日),*ST金杯(600609,收盘价4.50元)三季报新鲜出炉,随后各股吧里人声鼎沸,不少人纷纷发帖“季报出来了!”。

  事实上,让他们如此激动的并非是季报中的业绩,而是这份报告里出现了两个似曾相识的名字:刘芳、叶晶。

  *ST金杯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刘芳持股145.30万股,占流通股的0.13%,叶晶持股158.61万股,占流通股的0.15%,两人合计持有303.91万股,按照9月30日收盘价3.88元/股计算,持股市值高达1179.17万元。

  此前,因重仓持有连续42个涨停的*ST金泰(600385,收盘价6.00元),刘芳成为A股市场上最受关注的名字,被市场冠以“史上最牛散户”的称号。此后,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主流财经媒体都曾遍寻其人,但始终不能最后确定其神秘的身份。河南籍男性司机?黄光裕手里的人头账户?众说纷纭,但一直没有定论。证监会也一直未就刘芳事件做出任何表态。直到2008年7月,南方某媒体才首次将刘芳锁定为一位深圳籍的女医生,随后,刘芳的丈夫叶晶也浮出了水面。此后,“刘芳概念”在市场掀起一轮又一轮追逐的旋风。

  不过,近年来刘芳、叶晶夫妇也曾先后共同出没于ST雄震(600711,收盘价17.52元)、南风化工(000737,收盘价6.28元)、*ST明科(600091,收盘价6.24元)、澳洋顺昌(002245,收盘价14.30元)、沈阳机床(000410,收盘价14.55元)等多只个股,但相关个股的市场表现并无太大亮点。此次刘芳、叶晶再次同步现身于*ST金杯还是其自从去年上半年离开ST雄震以后的头一回。

  目前,金杯汽车、申华控股(600653,收盘价4.09元)和华晨中国在业务上存在一定的重合,三者如何实现整合乃至整体上市一直被市场所关注。

  今年年初,申华控股减持*ST金杯一度引发市场有关华晨汽车集团资产大整合的猜测,但至今没有实质性的整合动作出台。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兼*ST金杯董事长祁玉民年初曾表示,三家上市公司都做零部件,按照规划、管理的角度出发,有必要进行一些调整和整合。但是现在调整对公司来说不是当务之急,原来想做这个事但最终还是放弃了。

  三季报显示,*ST金杯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94.55%。但是,昨日开盘瞬间冲击涨停以后,*ST金杯迅速大幅回落,盘中持续震荡,大幅放量,收盘下跌4.05%。

  每经记者 张冬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