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板块难自医?部分公司仍有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生物医药板块难自医?部分公司仍有投资机会

2010年10月29日 11:1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医药股走势略显低迷,低开之后全天处于震荡盘整中,收盘下跌0.7%。个股方面,受并购预期影响,南京药业涨停,此外三精药业、美罗药业、同仁堂涨幅靠前。

  10月以来,与大盘和蓝筹股节节攀升不同,前期备受追捧的医药股走势低迷。

  中原证券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11日至22日,生物医药板块的跌幅达到2.49%,位居跌幅榜第二位。此外,医药股以172.61亿元的净流入量,居资金流向排行榜首位。

  分析人士表示,前期医药生物板块积累了较大涨幅、大盘风格转换是医药股回调的主要原因,但这并不意味着医药股未来没有行情,从近期政策风向和行业并购趋势来看,医药股仍然具备机会。

  近日,有消息称,医药产业“十二五”规划有望在年内发布,规划初步确定,到“十二五”期末,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计划突破3万亿元,比2009年的总产值数据翻两番。

  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医药行业持续增长确定性较高,专家预计,医药行业未来5年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

  另外,医药流通业也在酝酿“十二五”规划,核心内容是鼓励药品流通企业兼并重组,鼓励零售连锁业态的发展,培育国家级、地市级龙头航母企业。

  统计显示,2008年底我国的药品批发企业达到13000多家,但规模最大的前三家企业:国药、上药和九州通,所占的市场份额只有20%左右,远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70%-80%的行业集中度,因此,并购整合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的主基调。

  在整合预期中,各地的大型药企已经开始行动。新上药在完成内部的整合后,通过并购对华东市场进行了全面布局;中国国药集团日前宣布旗下中生集团及其下属兰州、武汉、长春等六大生物制品所已确定整体上市。此外,10月25日,万东医疗与双鹤药业双双公告,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的股东华润股份将所持全部50%股权转让给旗下全资子公司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推进华润集团重组北药集团的一个步骤。

  中原证券分析师表示,医药板块中的生物医药产业、医药流通行业、新药科技创新重大专项三个行业相关“十二五”规划将于近期陆续出台,这或将将刺激板块指数的上涨,并且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目前行业估值的溢价并不算很高,短期而言,三季报业绩表现优异的医药股仍有投资机会。(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