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仓位达到牛市水平 全行业基金盈利317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仓位达到牛市水平 全行业基金盈利3170亿

2010年10月29日 11: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季度基金扭亏为盈,各类型基金总计盈利3170亿元,基金整体仓位接近大牛市水平,大消费成为一直看好的绝对主力。

  -全行业基金盈利3170亿

  根据天相统计,三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获得盈利3170.30亿元,而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亏损了3510.65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盈利幅度最大,创造利润达到2010.75亿元。

  从基金公司看,管理资金规模越大,盈利越多,为持有人赚取利润最多的基金公司为华夏基金,三季度盈利达到296.44亿元。易方达、广发、嘉实分列二、三、四名,他们的利润均超过160亿元。盈利最小的基金公司为金元比联,利润为0.84亿元。

  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纳入统计(2010年3月31日之前成立)的342只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17%,达到牛市水平。从偏股型基金的仓位看,高仓位基金明显增多,有88只基金仓位在90%以上,其中招商优质成长、新华钻石品质企业、鹏华盛世创新以近乎满仓位列前三名。

  -大消费概念保持热度

  三季度,受通胀预期和人民币连续升值影响,市场震荡上行,周期性行业出现估值修复性行情,其间沪深300指数上涨14.53%,而受益新兴产业振兴规划的小盘股表现相对强势,中证500指数上涨27.18%。

  基金的行业配置也继续从传统周期性行业向新兴行业转移,二季度为基金普遍增持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批发零售等行业个股三季度继续被看好。根据统计,三季度基金大幅增持苏宁电器、五粮液、贵州茅台、伊利股份、东阿阿胶等。

  但真正让基金业绩突出重围的还是在题材股的把握上。在业绩领先的基金中,一批二至三季度巨幅上涨的公司赫然在列。三季度基金冠军东吴行业轮动第一大重仓股是包钢稀土,此外还重仓持有西藏矿业、金发科技等。其中包钢稀土在三季度涨幅高达95.61%,西藏矿业三季度涨幅高达50.86%,金发科技在7月至10月间就涨了80.96%。

  资深基金研究人士认为,在今年的结构性牛市中,基金业绩的差距主要在于行业板块及个股的选择。一批中小型基金公司打响业绩突围战,说明这类公司的选股能力及研究能力经过牛熊市的洗礼后得到大幅提升,在今年复杂多变的结构性行情中,充分发挥了灵活策略、精选个股的优势。

  -继续买入创业板股票

  随着创业板的急速扩容,基金继续通过一级或二级市场买入创业板股票,三季度共有56只创业板个股进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比二季度多出13只,其中汇川技术、龙源技术、东方日升等个股较受欢迎。

  三季度部分高估值的创业板股票出现调整,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票仅平均上涨1.44%,其中一半个股下跌。涨幅居首的上海凯宝三季度上涨57.51%,赛为智能、豫金刚石、康芝药业、新大新材和万邦达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0%以上。而跌幅最大的西部牧业三季度下跌28.45%,华伍股份、嘉寓股份和坚瑞消防三只个股跌幅均超过20%。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首批登陆创业板的28家公司股票将于11月1日解禁,解禁市值占这28家公司总市值的16.9%,占创业板流通市值的18.2%。对于规模如此庞大的解禁,市场的解读向来趋于悲观,甚至有这样一种观点:2000年美国科技网络泡沫的一个重要诱因就是科技股的大规模解禁,故认为创业板解禁的理论后果可能是股价的下挫。

  “我们通过详尽的数据分析中小板解禁的历史表现发现,解禁个股的机会大于风险,很多个股出现较大涨幅。”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吴子亮告诉记者。与此同时,公私募基金从侧面表达出相似的观点,没有表现出意料之内的悲观,反而纷纷增持,并谨慎看好创业板后市。(范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