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创业板市场一年来作用逐步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尚福林:创业板市场一年来作用逐步显现

2010年10月29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0月29日电(记者 刘长忠)在中国创业板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9日在深圳表示,中国创业板市场推出一年来,作用逐步显现,对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实施正在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证监会第一届创业板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创业板市场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会”29日在深圳举行。

  尚福林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说,推出创业板是中国政府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适应了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内在要求,也适应了中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内在需求。

  自去年10月正式推出以来,在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场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创业板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市场各方参与积极有序。创业板在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促进产融结合等方面的功能初步显现,正在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

  尚福林说,中国创业板的成功推出,不仅完善和丰富了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更有利地促进了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孵化和培育。截止到今年10月22日,130家创业板上市企业中,绝大部分分布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教育、传媒等领域,许多优秀企业借助创业板市场的平台,实现了产融结合,走上了创新驱动的快速发展轨道。

  截至今年10月22日,中国创业板市场已经受理381家企业发行申请,已经核准141家企业发行。在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示范带动下,更多的优秀人才和资源加入创业企业,在全社会形成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创投基金规模已经达到数千亿人民币,仅深圳地区就有近400家创投机构和近2000亿元创业投资资本。创业板对民间投资的带动效应日益显现,高新技术企业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良性互动的格局正在形成。

  他同时表示,为保障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建立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理性参与创业板,同时强化信息披露监管,警示市场风险,遏制市场炒作。 一年来,创业板指数顺利推出,交易结算系统运转顺畅,平稳运行,创业板的功能不断完善,作用逐步显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