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潮起 阳光私募排名大洗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牛市潮起 阳光私募排名大洗牌

2010年10月29日 13:26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阳光私募的投资者来说,在关注历史业绩的同时,也需要留意投资上的改善。每一次市场行情转换,都可能造成私募排名的大洗牌。

  2010年走完一大半,随着A股市场的跌宕起伏,阳光私募的排名也出现了乾坤大挪移。

  上半年,在沪深300指数下跌28.32%的背景下,阳光私募业绩不俗,其中有6只基金涨幅超过10%。经过二季度的急跌,7月初大盘触底反弹,开始了一波出人意料的局部牛市行情,而上半年的私募王者们并没有持续其优异的表现。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统计,三季度阳光私募基金平均上涨6.54%,总体上未能超越大盘,并且上半年排名前20名的私募基金,没有任何一只在三季度进入前50名。然而,排名前20名的私募基金还是取得了平均超过20%的季度收益。在此轮结构性牛市行情中,阳光私募中的黑马到底是何方神圣呢?

  在三季度榜单中,排名居前的阳光私募的管理人大多数是价值投资派,他们包括上海混沌王歆、从容医疗姜广策、深圳铭远王志忠、淡水泉赵军、广州长金郑晓军、东方港湾但斌、北京云程泰魏上云等。

  市场的上涨,确实在很大程度上给了又一批私募基金展示自己风格的机会,那些保持重仓,愿意以耐心来等待股票价值不断释放的基金,成为此次反弹中的胜者。而很多前期在市场涨跌波动中调整灵活的基金,未能在市场上涨突临之时迅速调整仓位,冲在最前面。

  在四季度的收官之战即将来临之际,阳光私募又将采取何种攻略呢?有调查显示,阳光私募中有六成看多四季度行情,但是他们对于四季度的仓位控制却普遍较低,呈现出“消极”做多的景象。

  而对投资者而言,现在还能找到既便宜又优秀的私募基金吗?这种要求的确有些苛刻,不过只要细细挖掘,便宜的好私募确实存在。虽然有着过去的损失,但这些私募有一个相对低位的买入价格,又因为投资上的改善,他们还是可能为我们带来未来的收益。英雄不问出处,对投资者来说,在关注历史业绩的同时,也需要留意投资上的改善。每一次市场行情转换,都可能造成私募排名的大洗牌。

  ————————

  *三季度私募黑马

  上榜人物:深圳铭远王志忠

  上榜理由:深圳铭远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王志忠所管理的铭远巴克莱和铭远2期,一直不显山露水,直到今年七八月份,业绩开始崭露头角,成为阳光私募第三季度的大赢家。

  投资特点:券商资产管理出身,坚持深挖精选个股的策略。今年以来,他无惧市场的震荡调整,一直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他认为,除非面临2008年式的巨大系统性风险,否则对小的市场波动不做反应。

  记者 叶琦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