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期货”炒亏近40万 感叹期指是“散户屠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老期货”炒亏近40万 感叹期指是“散户屠宰场”

2010年10月29日 13:35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4月19日到8月底,老期货杨先生在股指期货市场亏了近40万元。

  “我觉得自己能承受的风险已经到头了,不能再做下去了。”老期货杨先生是第一批开立股指期货账户的人,但在8月底,他终于下定决心撤离这个伤心之地。

  其实,对于此次股指期货的上市,杨先生是早早地做好了参战准备,并对“蚂蚁搬大象”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作为一个已经在商品期货市场跌打滚爬了六七年的“老期货”,他信心满满地踏上了征程。

  4月19日,股指期货上市的第二个交易日,杨先生就开始用100万元左右的资金小试身手。经过分析,他做出了股指将会继续走低的判断,便筹划着选择合适时机做空。当天在3300点附近,沽空一手5月合约,盘中3190点平仓,他第一次出手就赚了3万多元。

  但是,受股指期货推出的影响,加上当时的市场环境,杨先生一开始并不是坚定的看空者。4月20日,他在3230点位置做多追高一手5月合约。4月21日,当盘中拉到3280点时,此时账户浮盈50个点,这也意味着已有1万多元的利润,但是他并没有平仓。4月26日5月合约打到3211点,账户上亏了近6000元,他还是没动。但是股指却继续向下,4月27日,在3150点位置,他终于平掉了这手多单,亏了2万多元。

  作为期货交易者,杨先生又想起了炒作期货的第一原则——坚决不留隔夜仓,当天开仓当天平。因此,他决定在接下来的交易中成为一个短线高手。

  按照这样的操作,接下来又出现了另一个严重问题。当杨先生发现股指开始向上的时候,赶紧买入了多单,但是很快股指掉头向下,他发现不对,赶紧平仓多单开设空单。但其后股指又掉头向上慢慢走强,他又赶紧割肉出局。这样的短线交易,杨先生每天都要做上好几次,每天下来一算账,盈利与亏损基本差不多,但是交易手续费每天达5000元以上,日积月累,这笔手续费支出也相当可观。

  与商品期货单边收取不同,股指期货手续费当日开平仓双边收取,并且手续费水平要高于商品期货,因此几个月下来,杨先生亏损非常严重。不仅如此,进入8月后,股市的不明朗伴随着期指市场窄幅震荡行情,他做的日内短线常常方向做反,两周下来已经亏了约20万元。

  8月底,杨先生终于将户头里剩下的60余万元撤出,留下了一个徒有空壳的期指“死户”。

  目前,像这样在高风险战斗中挫败后淡出,成为期指“死户”的账户据说还有很多,占到了总账户数的三分之一。一脸苦闷的杨先生说,他现在太认可郎咸平的话了,股指期货还真是“广大散户的屠宰场”。

  记者 叶琦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