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连续三日重心下移 十月收官战今日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连续三日重心下移 十月收官战今日上演

2010年10月29日 14:36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本周二起,大盘已经连续三日重心下移,5日、10日均线的接连失手使得市场信心产生动摇。昨日市场再度横盘震荡,多空双方反复争夺于3000点附近,最终上涨无力于2992点止步不前,成交量的日渐萎缩和3000点关口的率攻不破,令即将打响的十月收官之战前途不太明朗。

  市场人士表示,3000点附近存在明显压力,市场短期有震荡整理的要求。但从盘面热点不断轮动来看,市场做多能量依然突出,投资者可继续持股等待上涨机会,并积极布局热点板块。

  3000点位压力较大

  昨日大盘走势和周三如出一辙,继续呈现缩量整理之势,市场处于上涨乏力,却有跌不太深的矛盾之中,最终以小十字星报收,市场人气有所涣散。

  从走势上看,昨日大盘盘中几度冲高至3000点整数关上方,最终却都未有效站稳。对此,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表示, 3000点的多次失手对盘面构成巨大压力。沪指自指数有效突破2700以来,于昨日首次收盘点位低于10日均线,更进一步反映出大盘短线遇到了上涨以来的最严重的抛压。世基投资分析师余炜也表示, 5日线和10日线交集的3010点附近也将对股指的运行构成一定压力,这将成为短期大盘的上下轨,使得大盘延续区间震荡格局。

  调整之后继续向上

  对此,长江证券分析师魏国认为,目前市场调整态势明显,短期大盘有可能重新回到八月初到九月中的震荡走势之中。然而, 3000点关口虽然难攻,但昨日跌幅较前两日而言已明显减少,再加上目前点位下档有较强承接力,市场下探空间有限,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

  世基投资余炜表示,从技术分析来看,指数近期在结束逼空上涨后已经连续8天维持高位整理,在这段强势消化期间, 2930点-2960点区间所形成的短期支撑经过反复震荡后已经相当稳固, “昨日的跳水也正是在这一区域止跌,预计大盘短线调整目标位也正在此位置,区间支撑不破,大可不必悲观”。

  华讯投资也表示, 2950点为下方强支撑位,年线位置更有强支撑,大盘中期向上态势依旧不变。

  对于后市,分析师认为目前大盘做多动能仍在,昨天稀土永磁等资源类股的逆势走强,给多头带来了极大的信心,进而对维稳市场起到了较大作用。

  此外,银行板块午后反弹冲高也令市场做多激情骤升,再加之券商、地产等板块的强力护盘,股指持续杀跌动能不足。见习记者 沈梦捷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