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套现不是问题 限售期拉长治标不治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学者:套现不是问题 限售期拉长治标不治本

2010年10月29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创业板这一年来新出现的一个特点就是限售股解禁,以及解禁之后有可能出现的套现。对这一现象,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高额套现的现象从理论上来讲是正常的,不让套现或是把限售期拉长只是权宜之计,治标不治本,套现本身不是问题。

  郭田勇认为,高额套现从理论上来讲这应该是正常的,只要资本市场估值功能非常准确,只要不要出现估值紊乱的话,他想套现,就可以让他套现。现在有些人提出观点,要设置一些后置性条款,说我们以前没有想到这些问题,现在就要赶快补,要出台一些新规定,比如说不让套现,或者规定辞职以后多长时间可以套现,把时间延长,或者限售期给拉长,现在有些专家提出要出这些条款,郭田勇认为即使出台也是权宜之计,治标不治本。

  他还指出,套现不是问题,包括有些企业现在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很多企业,给国内企业造就了这么多亿万富翁,想套现完全可以套现。而现在之所以出现套现潮,他认为就是由于估值偏离了合理的水平,特别是有一些风投、私募机构,他们其实进入的时间非常短,这个创业板的企业从它股份制改造、到上市、到现在,最多可能有一些大概只有两三年的时间,风投这些外部投资机构进入的时间大概有两三年,进入的时候,可能每一股只花了一两块钱,或者三五块钱,现在就能卖五六十,成本和收益一比,他当然会选择套现。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