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谈创业板:以后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学者谈创业板:以后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2010年10月29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右)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创业板将迎来它的一周岁生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创业板以后会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郭田勇表示,希望创业板朝这个方向走,它设立的意义就是瞄着这条路,我们常说十年磨一剑这个词形容创业板,我们国内有大量的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类的,科技含量高的中小企业需要支持,这些支持如果我们支持好的话,我们给它一个好的平台,是有可能涌现一些未来成长性好的企业的。

  现在来看,恐怕我们还有一些问题,比如我们在发行机制上有一些问题,创业板也跟二板市场一样,虽然都是中小企业,我一定找一些最好的企业让它上市,这样可能出现什么问题?第一,有些好的中小企业,它已经过了创业时期,第二,有的中小企业,它并不缺钱,它经营得比较好,我们创业板它要起到一种雪中送炭的功能,不要去锦上添花,我看到有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它拍电影,上创业板之前,他每拍一个片子有五六家银行争先给他放贷款,其实这些公司并不一定缺钱,我们的股市优先让这些公司上,配置资源。以后可能会出现高募集,募集资金以后没有用,这在创业板当中可能会占得比较高。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