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应考虑把物价水平和居民收入增长相挂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学者:应考虑把物价水平和居民收入增长相挂钩

2010年10月29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如果物价的涨幅超过了工资增长,会不会让人不敢花钱?对这样一个假设,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29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未来可以考虑把物价水平和居民收入增长相挂钩写到政府的一些发展计划当中去,比如保证收入水平要高于物价增长的幅度。

  郭田勇表示,增加居民消费首先要把资产泡沫给控制住,这样才不会出现大量的资金投入到一些资产的炒作上面,这样的话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消费。其次,这次十七届五中全会讲得非常清楚,未来更加使经济实现包容性增长,要从以前强调国富民强,到更多地强调民富,同时还是要进一步对社会的这种收入分配体制进行改变,不但要保证蛋糕做得越来越大,而且分得越来越均,通过劳动保障,社会保障,财政转移支付,通过这些手段来进一步的完善收入分配体系,这非常重要。

  他认为,未来完全可以考虑把物价水平和居民收入增长相挂钩,写到政府的一些发展计划当中去,比如一定要保证收入水平高于物价增长,和要高于多少,这样的话,才能够真正达到包容性增长,经济增长的成果才能真正被广大群众所分享。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