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首批限售股解禁 乐普医疗3.37亿股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首批限售股解禁 乐普医疗3.37亿股居首

2010年10月29日 17:0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一周,市场将把目光聚焦到创业板头上的堰塞湖。除宝德股份外,首批登陆的其余27家创业板公司的限售股将集体上市流通,解禁总量约为12亿股。

  4家公司解禁股占总股本比重超40%

  据华泰联合证券统计,按10月22日价格计算,首批创业板公司至11月1日限售期满,解禁规模为327亿。甚至超过了28家上市公司的总流通市值317亿,约占整个创业板板块流通市值的26%。

  Wind数据显示,解禁限售股占总股本比重超过40%的有4家:乐普医疗、立思辰、机器人和华谊兄弟;解禁数量占总股本小于10%的有4家:神州泰岳、爱尔眼科、鼎汉技术和华测检测。

  公司中,解禁数量最多的是乐普医疗,达3.37亿股。而公司流通A股为8200万股,前者是后者的410%。第二位的华谊兄弟,解禁1.36亿股,占到当前流通A股的162%。第三位立思辰,解禁数量7079万股,占到当前流通A股的178%。

  创投、个人股东集中持股加大市场担忧

  近期披露首批公司三季报的表现,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有23家,下降的有5家。排在涨幅榜前列的有华谊兄弟、华星创业、南风股份、吉峰农机,其中华谊兄弟净利润增幅高达137.9%。5家净利润下滑的公司则分别为汉威电子、鼎汉技术、网宿科技、中元华电和宝德股份。

  目前,市场担心的是,如果限售股股东急于在短期内套现,势必对股价产生影响,尤其是那些减持量相对较大,市场成交又不够活跃的股票。

  据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创投机构、个人股东集中持股,实际上加大了解禁后的卖出意愿。一方面,创投机构通过上市后转让作为退出手段,低廉的投资成本决定一旦解禁很可能尽快撤出。另一方面,个人股东利用高估值减持股票也可以迅速实现个人财富的积累,回避公司经营的长期风险。(刘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