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历来最大新股友邦保险挂牌 股价首日飙升1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香港历来最大新股友邦保险挂牌 股价首日飙升17%

2010年10月29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历来集资额最大的新股友邦保险29日首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股价全日升17%,收市报23.05元(港元,下同),较招股价升3.37元,未计成本,每手账面赚逾660元。

  友邦保险公开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9倍,收到20多万份申请,认购一手的散户中签率为六成,认购两手便肯定获配一手。友邦以上限19.68元定价,每手200股,入场费近4000元,净集资额1300余亿元。

  友邦保险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杜嘉祺在上市仪式后表示,满意股价表现,认为友邦是充满历史背景及具前景的公司,未来会继续发展15个国家的业务,并积极与各地区的伙伴进一步合作。杜嘉祺说,集团未来会加强投入内地市场的发展。

  有报道指出,以孖展形式认购友邦的散户,被银行追收孖展以及要提前补仓,否则会遭受罚息,甚至要斩仓沽货。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梁高美懿表示,银行并无向客户追收按金,各个客户的个案会分开处理。

  信诚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由于今次中签率较高,部份以孖展形式认购的投资者,获分配的股份超出预期,因此要补充不足资金。但张智威表示,该行会视乎客户的户口财政状况,例如是否有其他股票作出抵押,不会贸然要求客戶斩仓。而银行向客户追收按金,相信和近日市况以及友邦股价升跌无关。

  张智威表示,长期看好友邦股价表现,作为逾千亿元市值的保险公司,集团在日本市场占有率达50%,在内地及印度亦有1%市场占有率,集团亦表明亦发展新兴市场,相信前景看俏。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今年为止香港上市的新股,总集资额已超过去年的310亿美元,认为今年市况相对较好,投资者信心亦较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