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行情赋予做多底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季报行情赋予做多底气

2010年11月01日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显示大盘的调整压力有所增强。但是,创业板指数、小盘股指数强劲走高,似乎昭示着大盘进入到一个新的运行阶段。业内人士认为,季报行情有望赋予多头新的做多底气。

  季报显示,1992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2.24万亿元,同比增长37.40%;共实现净利润1.20万亿元,同比增长35.25%。而2009年和2008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增幅分别为-2.59%和7.28%。此外,0.375元的每股收益创十年新高。如此就意味着当前A股市场的确缺乏持续调整的压力,相反由于业绩的持续增长夯实了A股市场反弹行情的基石。更为重要的是,A股市场出现了新的资金动向:

  一是资金避开美元震荡筑底对资源股的不利因素,而转而强调中国特色的资源优势,从而产生了厦门钨业、章源钨业等持续飙升的资源股。

  二是活跃资金重新关注起小盘股的投资机会。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不仅具有高成长性,而且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关注小盘股的投资机会。

  由于中国特色资源优势以及由此衍生出的相关特色优势的产业链、创业板等新兴奋点的存在,大盘在本周的走势不宜过分悲观,不仅仅是对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而且还针对上证综指,不排除本周A股市场再度重心上移的趋势,其中上证综指有望冲击且站稳3000点。(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