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本周或继续下探 中长期走势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本周或继续下探 中长期走势看好

2010年11月01日 08:55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月累计上涨3.06%,与此同时,受外围市场影响明显的香港方面,恒生指数与道指基本保持同步,月涨幅为3.3%。港股全月表现虎头蛇尾。前两周,恒指延续9月升势,持续冲高,10月14日创出27个月新高后,恒指连续下跌两周,跌幅达1.79%。进入11月,美国市场立刻要接受中期选举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的双重考验,香港市场同样祸福难料。

  上周五,恒指报收23096.32点,下跌114.54点,跌幅为0.49%。当天,恒指盘中最低一度跌穿23000点大关,探至22880点。综合全周,恒指累计下跌422点。

  分析显示,恒指上周五盘中跌穿23000点受到美国中期选举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两个不确定因素影响。由于港股前期累积了不少升势,部分投资者选择在上述两大不确定因素给市场带来影响前获利离场。

  信诚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香港市场当前的隐忧是美国中期选举和货币政策。香港市场一方面担心中期选举后,美国方面可能出现对人民币汇率和中美贸易施压的声音;另一方面,则担心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延迟推出或压缩规模。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在当地时间11月2至3日召开。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两点后发布会后声明。目前,美国市场人士虽然普遍对美联储出台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持肯定意见,但关于美联储究竟将在第二轮量化宽松中投入多少资金,美国市场也存在较大分歧。香港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就表示,第二轮量化宽松概念已被热炒多时,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个概念。

  考虑到美联储的政策或许不会给人太多惊喜,投资者似乎对本周的港股并未表现出太多信心。不少投资者预测本周恒指不出意外恐跌破23000点。张智威就预计,恒指本周可能回调至22600点。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也表示,如果美国方面第二轮量化宽松结果令市场失望,恒指或有机会下试22600点。

  虽然短线预期不佳,但对香港市场,投资者仍然长线看好。国浩资本表示,美国疲弱的经济、恢复缓慢的就业及消费市场,决定了无论美联储此次会议结果如何,量化宽松政策都将长期存在,这必将推动一轮资产价格泡沫化,背靠内地的香港仍会是资金的主要流入地,这就意味着港股中长期走势依然可看好。(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