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只主动型基跑赢指数 11月养基可冒点风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0月4只主动型基跑赢指数 11月养基可冒点风险

2010年11月01日 0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经历了“十一”长假后的大涨,主动型偏股基金是否都搭上了这辆“牛车”?基金投资者接下来当如何选择?昨日,国金证券研究所就11月基金投资策略发布报告,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也就上周基金仓位变化及后市投资建议发表观点。

  仅4只主动型基

  上月大涨跑赢指数

  国金证券研究所统计了10月8日-10月22日大涨期间的基金表现。结果显示,突如其来的风格转换使得绝大部分基金措手不及,没有完全踏上“牛车”。在上述时间段,沪深300指数上涨了15.09%,而同期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仅为5.84%,仅4只基金战胜指数。从前不久披露的基金三季度季报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基金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且同时对于机械设备仪表、医药、信息技术、食品医疗、批发零售等行业配置比例或者接近过去5年的高位,均处于大幅超配状态,而对于金融保险等低估值的大盘股、采掘业等周期行业处于严重低配状态。

  近半数基金持仓超85%

  债基上周也主动增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报告显示,上周股市震荡幅度加剧,市场风格出现明显转换。中小盘风格股再度领先,而大盘风格股连续调整。从仓位来看,上周基金操作以高位持仓,小幅结构调整为主,平均仓位变化轻微。上周重仓基金(仓位>85%)数量继续攀升,占比49.59%,相比前周增加1%;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4.9%,相比前周增加2%;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7.61%,占比下降2%;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7.9%,相比前周占比下降1%。

  具体到各家基金,偏股方向基金增仓显著的主要是仓位明显偏离行业平均的轻仓基金,以诺安、华宝兴业、万家旗下基金最为显著;此外,债券基金上周主动增持显著。而减仓基金则没有明显规律,多是重仓基金仓位略为下调,进行结构调整。

  国金证券报告认为,尽管市场快速上涨后短期压力需要消化,但随着经济增长企稳,市场中期将由流动性推动向流动性与业绩增长双引擎推动转变,因此股指整体估值水平合理,且具备进一步提升空间。进入11月,股票型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可适当提升风险水平,均衡搭配组合风格,建议基金组合兼顾周期类和成长类风格。比如,周期类风格建议重点关注在产品设计上侧重资源类板块或者前瞻性进行战略配置的产品,如博时策略、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平稳增长、大摩资源、广发内需、海富通中小盘、景顺能源等;在成长风格方面,作为长期的配置选择,继续关注选股能力突出管理人所管理的产品。

  而投资债券基金的投资者,则建议继续立足稳健,适度关注转债持仓情况。国金证券人士认为,这是因为经济增长企稳、通货膨胀预期上升、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或将加大、新债发行量较大等压力下,四季度债券市场预期维持高位震荡,但适当把时间放长一点,债券基金可凭借稳健的操作为投资者贡献绝对收益,仍是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 马 燕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