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首日两市迎来开门红 黄金股领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1月首日两市迎来开门红 黄金股领涨

2010年11月01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周一两市迎来11月首个开门红,两市均小幅高开,受海外市场影响,黄金股开盘后整体涨幅居前,目前领涨两市。创业板个股开盘表现良好,仅有24家下跌。

  上证指数报2986.89点,涨8.06点,涨幅0.27%;深成指报13385.25点,涨18.01点,涨幅0.13%;沪深300指数报3390.41点,涨10.43点,涨幅0.31%。

  板块方面,开盘后有色、航天、钢铁等板块暂时涨幅居前,券商、房地产、煤炭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除ST类股外,有6只个股涨停,*ST钛白跌停,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A股上市公司前9月盈利1.2万亿,前三季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3755元,729份年度业绩预告八成预喜,房地产公司现金流恶化状况有所缓解,16家上市银行狂赚5248亿,未来银行不良贷款或步入上升周期。

  除宝德股份限售股锁定期为三年外,首批27家创业板公司将有11.96亿股原始股解禁,市值近300亿元。分类来看,今日解禁的首批27家上市公司中,创投机构持股市值为82亿元,而个人股东则高达202亿元,其中包括了普通个人股东32亿元和公司高管持股的170亿元。除去创投机构外,个人股东分为普通个人股东和公司高管两大类。从目前了解的情况分析,普通个人股东到期减持以求落袋为安的可能性较大。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30日在“十二五经济形势展望高峰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央企业数量将减少至30-50家,这些央企要具备三个要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为破解中小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政策扶持、融资支持等难题,促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深圳经济特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近日正式公布。《条例》规定,市、区财政年度预算应当安排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资金,并根据年度财政收入增长情况适度增长。深圳市政府应当整合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有关的各类资金和基金,统筹规划资金的使用。此外,深圳市政府可以根据需要依法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政府设立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应当引导创业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点投资政府鼓励发展产业的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31日在2010中国CEO高峰论坛上表示,通货膨胀是目前大家高度关注的问题,10月份我国CPI可能会高于9月份数据,但是总体上来看我国物价将保持在稳定水平。

  路桥建设今日披露,公司参股子公司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参股的西安启源机电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拟于创业板上市,公司对筑路机械有限持股比例为45.69%,而筑路机械持有启源装备1150.50万股,发行前持有比例为25.29%。

  北京银行 、宁波银行 、南京银行 三家城商行2007年上市之后,此后城商行和A股IPO基本“绝缘”,其中200人的股东限制成为挡住城商行上市的关键障碍。不过专家表示,监管层日前正在通过“新老划断”的方式弱化城商行股东超200人的限制,这将对城商行上市构成重大利好,城商行上市进程有望加快。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