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种下成长的种子 投资者去寻找发光的金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种下成长的种子 投资者去寻找发光的金子

2010年11月01日 10:0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运行一周年,整体来看平稳健康。作为新兴战略性产业的重要孵化器,在调整经济结构的大政方针策略下,创业板公司无疑代表着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许一年的时间还太短,也许我们的期待太高,我们需要的只是等待。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相信这些小公司会有大机会,相信未来会有一批公司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其实对于部分公司遭遇的“成长的烦恼”,比如因增速不及预期而饱受质疑,我们觉得这是市场的误读。发展创业板的本意是着眼于创业,让创业初期的企业以更低的门槛登陆资本市场,借助这个融资平台快速发展,但创业板公司并非等同于高成长企业,或许外界给予了创业板过高的期望。其实,创业板多数公司并不属于初创期,而是到了成长期或者成熟期,从这个角度看,我们认为创业板上市初期选择标准过严,门槛偏高。

  从投资的角度看,当前创业板整体面临市盈率偏高的现实,但是随着第一批解禁高峰和众多的公司挂牌上市,股价的调整将给市场带来诱人的投资机会。像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明星股百度,2005年上市初期的动态市盈率也高达200倍,而目前的市盈率仅40多倍,该公司2009年净利已是2005年的31倍。可见高估值并不是中国的特殊现象,高溢价背后是资本市场的两大溢价:创新性溢价和成长性溢价。创业板高估值正是投资者给高成长公司的溢价,也正是高估值成为驱动产业创新的力量,为中国经济的创新型成长注入了活力和梦想。当然,高估值也必须通过高成长来化解,这就是投资未来。

  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寻找会发光的金子,相信大小非的解禁将成为创业板公司质量的试金石。(长城证券中关村营业部首席分析师张九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