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维持涨势 市场交投平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股维持涨势 市场交投平淡

2010年11月01日 10: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将出台的新一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十分关注,投资情绪相对谨慎,成交低迷。10月,市场交易量环比增长了13%,但较2009年同期下降了17.2%,较2008年同期大幅下滑了37.5%。

  标普500指数上周仅小幅上涨0.02%,收于1183.26点,为连续第四周上涨。周一(10月25日),世界最大的网络基础设施供应商之一康普公司(CTV)宣布,同意接受私募股权公司凯雷投资集团39亿美元的收购。当日康普股价上涨30.5%。周二(10月26日),市场交投出奇平淡。打印机及复印机生产商利盟国际(LXK)首席执行官宣布辞职且公司下调了销售预期,当日利盟国际股价劲挫21%,上周累计下跌18.9%,为当周标普500成份股跌幅最大的股票。周三(10月27日),尽管原材料板块需求旺盛,盈利空间较大,但仍整体下跌了0.85%,跌幅超过当日标普500指数跌幅0.27%。周四(10月28日),影像公司伊士曼-柯达宣布将进军数字影像业务,且公司亏损减少,未来预期转好,当日该公司股价上涨15.4%,上周累计上涨19.8%。周四(10月28日),凯雷投资集团在周内第二次宣布收购交易,表示将支付约26亿美元完成对无线语音及数据服务供应商Syniverse控股公司(SVR)的私有化,后者股价当日蹿升29.1%。周五(10月29日),美国在线招聘服务公司MWW宣布业绩良好,股价猛涨25.5%,上周累计上升27.8%,创当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最大涨幅。

  本周两项重要事件将决定短期市场走势。首先,中期选举将于周二(11月2日)举行。各地民意调查情况显示,共和党人有望对已经连续取得2006年中期选举和2008年总统大选胜利的民主党展开绝地大反攻,不过选举结果仍存在很大变数。如果产生“悬浮国会”,总统将在寻求法案通过时遭遇较大阻碍,但这仍好于反对党获胜的局面。周二至周三,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召开会议,并于当地时间周三(11月3日)下午2点宣布会议结果。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届时FOMC将宣布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只不过对美联储购买债券的数量和时间仍存疑问。(作者系标准普尔资深指数分析师,陈听雨编译)

    标普500成份股涨幅前五位

 1,Monster Worldwide Inc(MWW) +27.81%

 2,伊斯曼-柯达(EK) +19.85%

 3,阿勒格尼技术公司(ATI) +12.51%

 4,寇兹(COH) +12.23%

 5,LSI Corporation(LSI) +11.73%

   标普500成份股跌幅前五位

 1,利盟国际(LXK)-18.95%

 2,Genworth Financial Inc(GNW)-15.25%

 3,Sprint Nextel Corp(S)-15.05%

 4,Tellabs Inc(TLAB)-13.01%

 5,固特易轮胎橡胶(GT)-12.95%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