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地产、中信泰富地产业务未来将整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信地产、中信泰富地产业务未来将整合

2010年11月01日 10: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期来看,中信泰富和中信地产的房地产业务肯定要整合。”昨日,中信集团总经理常振明在中信地产2010年品牌发布会上作出了上述表示。

  作为香港老牌上市公司,中信泰富的业务集中在香港及内地市场,业务涉及物业投资、基础设施、能源、环保、航空以及电讯,而尤以特钢、开采矿石以及地产为其三大主营业务。

  自2008年10月,中信泰富因炒外汇导致巨额亏损的消息爆出之后,中信集团作为中信泰富的母公司,通过可换股债权等方式对中信泰富进行救赎。此后,中信集团便由中信泰富的小股东转变为持股比例超五成的控股股东,对于中信泰富的控制力也已大大加强。

  这一变化,也为中信泰富与中信地产的房地产业务整合事宜奠定了基础。

  2009年4月,以“救火队员”角色接替荣智健担任中信泰富主席的常振明,在上任之初就对媒体表示:“以前中信集团有些公司和中信泰富有竞争关系,但现在我们是大股东了,不仅要避免竞争,还要进行整合。”仅仅一个月之后,便有消息传出,对于地产业务整合的可能性,中信泰富正与母公司进行研究及交流。

  当年8月底,借中信泰富发布2009年中期业绩之际,常振明又公开表示,目前中信泰富与中信地产签订了合作协议。中信地产会选择合适项目推荐给中信泰富,中信泰富可选择投资参股20%。

  昨天,当谈到中信地产与中信泰富业务整合一事之时,常振明坦言,由于中信泰富是香港上市公司,与中信地产的整合必须公开透明且对投资者有所交代,因此整合起来相当复杂,而且并不是短期内可以完成的。“但长期来说,双方是肯定要整合的。”

  常振明透露,今年中信地产与中信泰富曾在深圳召开了一个会议,确定了双方整合的第一步就以相互合作的形式作为开始。“两家公司都希望能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中信地产以后在内地的房地产投资,中信泰富希望做一个投资者;而将来中信泰富的房地产业务,中信地产也会作为一个投资者。”

  对于中信地产来说,2007年中信集团已经整合旗下优质房地产资产,注入了中信地产。同时经历了近几年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中信地产的实力有了较大幅度的增强。中信地产总裁李康介绍,2009年,中信地产的总资产已经突破了700亿元,当年的销售额也超过了200亿元。

  尽管中信地产与中信泰富房地产业务的整合方式及时间表尚未浮出水面,但李康表示,中信地产将借助集团优势,整合内外部资源,其目标是做中国最具实力的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商。(阴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