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在手订单充足 未来发展潜力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中铁在手订单充足 未来发展潜力强劲

2010年11月01日 11:1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0.2%

  2010年前三季度,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中铁的盈利实现了稳健增长。中国中铁10月30日公布的2010年三季报显示,中国中铁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947.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了22.1%;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4.3亿人民币,同比增幅为10.2%,增速较中报上升3.6%。各项盈利指标均有提升。

  从中银国际对中铁三季报的点评报告可知,中国中铁前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继续保持稳定。2010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9.3%,较去年同期微升0.03%,目前公司毛利率已进入恢复上升通道。同时,中铁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稳定在0.32%;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继续控制在3.06%,较去年同期下降0.1%;前三季度财务费用率为0.27%,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主要由于上年同期有较大汇兑收益(9.69亿元),剔除该因素后,财务费用同比下降。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现金流较去年同期有明显的改善。市场人士认为,伴随2010 年铁道部概算调整渐入正轨、部分新开工项目满足毛利确认条件,以及原料价格趋于稳定,预计今年末中铁的综合毛利率水平将保持提升态势。

  在手订单充足

  业绩稳升预期明确

  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中铁新签合同额1,964.3亿元,同比增长23.8%,保持了高速增长。其中,基建板块完成1,793.5亿元,同比增长23.4%;勘察设计板块完成23.1亿元,同比减少21.2%;工业板块完成36.9亿元,同比增长25.5%。1-9月份累计新签合同额5,689亿元,同比增长36.8%。1-9月份累计新签合同额中,基建板块完成4,939亿元,同比增长30.2%;勘察设计板块完成76.3亿元,同比增长27.9%;工业板块完成116.7亿元,同比增长23.5%。截至9月底,公司未完成合同额9,326亿元。其中基建板块8,640.4亿元,勘察设计板块124.9亿元,工业板块90.9亿元。机构投资者认为中铁在手订单充足,加之基建行业受惠于“十二五”规划而高位运行,未来三年业绩稳步提升及其利润增长预期明确。

  公司债优化财务结构

  受惠基建超长景气 未来利润可期

  近期,中国中铁第二期公司债(60亿元)成功发行完成,并根据筹集资金用于偿还基建建设板块相关借款的计划予以执行,公司长期债权融资比例将有所提高,综合付息债务成本有所降低,债务结构的改善将更适应于业务长期健康发展的需要;同时,本期债券发行后,公司流动比率将由1.14增加至1.18,流动资产对于流动负债的覆盖能力得到提升,短期偿债能力增强。中铁公司债的发行对优化财务结构,确保公司业务资金链安全,起到积极保障作用。

  当前,十二五规划中基建等民生行业备受关注,同时伴随我国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速,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行业专业人士预计,未来十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投资规模有望超过3万亿元。中国中铁作为我国铁路基建行业两大寡头之一,将充分受惠于行业环境的超长景气。同时,中铁实施多元化战略,增强了抗周期能力。公司的工业制造和非铁路基建业务,以及房地产开发、铁路与公路的BOT 投资经营项目、矿产资源开发等方面均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中银国际的研究报告预计,中国中铁2010年、2011年和2012年每股收益盈利分别为人民币0.369元,0.459元及0.573元,三年业绩复合增长率20%左右。此外公司海外项目进展顺利,确保了公司较低的经营风险。鉴于中国中铁前三季度的稳健业绩以及目前2011年A股市盈率仅为10.4倍的情况看,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