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市场扩容 主题基金频现 已受理53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市场扩容 主题基金频现 已受理53只

2010年11月01日 11: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题类基金频频上报和获批,已经成为今年以来基金市场的一大亮点。证监会网站的公示信息显示,截至10月中旬,已被受理募集申请的基金数量共计53只,这其中包括医疗保健、金融、国企、非周期、黄金等各种主题式股票基金。

  其中,易方达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基金于8月份得到证监会受理,这已是国内第二只医疗概念基金。上一只具有相同概念的是汇添富医药保健,在19个交易日的认购期内,该基金募得超过40亿份规模,在当时较为低迷的基金发行市场中已属不易。

  在已获受理的基金中,还同时出现了两只黄金主题QDII基金,分别由诺安和易方达上报,这两只基金虽均以黄金为投资主题,但具体的产品设计细节却并不相同,诺安全球黄金的投资标的为有实物黄金支持的国外黄金ETF,紧盯国际金价,易方达黄金主题的投资标的则更为宽泛,主要投资标的包括境外以跟踪黄金价格或黄金价格指数的ETF、跟踪黄金股票指数的公募基金(含ETF)以及从事黄金采掘的公司股票等。

  黄金主题基金得到市场广泛关注。诺安基金公司产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司上报产品的信息在证监会网站公布后,已有多家境外黄金投资机构与诺安基金联系,希望能在黄金投资中进行合作。

  除股票方向基金外,债券基金也开始了进一步的分类细化。公开信息显示,继富国、大成之后,万家、泰达宏利和天弘等三家基金公司目前均在准备分级债券基金,其中,万家基金公司推出一只添利分级债券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公司上报的是高收益分级债券基金,天弘基金公司则上报了永泰分级债券基金。在此之前,富国汇利分级和大成景丰分级均在短时间内迅速募集到超过30亿份的规模。

  逐渐扩容的可转债市场,为专门的转债基金提供了发展空间。富国上报的可转债基金和华宝兴业上报的可转债公司债基金,均将可转债置入基金名称,显然是以此作为主要投资对象。此前不久,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已经获批等待发行。(王艳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