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牛市共识:就怕市场不震荡 看好新兴和低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私募牛市共识:就怕市场不震荡 看好新兴和低价

2010年11月01日 11:56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访私募当家人认为,中国的经济转型期决定了未来牛市的格局,应关注新兴产业板块

  震荡在延续,板块在轮动,未来的市场仍未预知。

  在国庆第一周的疯狂上涨后,从第二周即10月18日,上证指数开始在2950和3073点震荡;而盘中热点在不断轮换之中,从最初的有色、煤炭,到钢铁,券商银行,再到如今的新兴信息技术,高端设备、物联网、新材料等。

  接下来,后市行情会如何演绎,如何看待眼下市场的荡秋千,后市的操作思路如何,为此,理财周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启明乐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坚、深圳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广东达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国平、上海阜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民等业内知名私募负责人。

  震荡调整很正常

  理财周报:从10月18日以来,股指一直处于震荡之中,应如何看待?

  李坚:股市从国庆前的极度悲观到极度乐观,现在到了修复的时候,行情调整属于正常,如果市场一致看好,比较亢奋的上涨到4000点就麻烦了。在震荡中,市场处于板块轮动状态,资金不会撤离这个市场,但板块之间会不断切换。

  吴险峰:股市没有大的问题,资金仍处于净流入状态。短期内,大市值股票的上涨行情告一段落,长周期股票的补涨、估值修复可能告一段落。

  吴国平:现在正处于牛市的前夕,如果3000点能有效突破的话,整个市场将进入牛市初期。突破3000点有两个标志,一个要突破3100,并且要在3100震荡3个交易日。目前仍未有效突破,在突破前,市场会出现反复震荡。

  事实上,现在资金一直暗流涌动,今天跌一下,明天涨一下,板块呈现轮动状态,这对市场中期的运行很有好处。

  张卫民:调整是应该的。前期市场走的太快了,尤其是估值推动的大(市值)股票走的比较厉害,接下来要休息了,3000点的位置需要有一个震荡整理。

  个人认为,整个11月份,市场都会延续调整,为明年的行情做准备。

  牛市是共识

  理财周报:如何界定眼下的整体行情性质,算是牛市吗?是什么样的牛市?

  李坚:但从指数上看,大跌空间不大,包括银行等板块股票,目前估值是比较合理的,(上证指数)年内上涨到3200点应该问题不大。而从中期来看,我们判断眼下处于牛市,是基于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方向上下的判断,但转型的过程是缓慢的,也不可能一步到位,在分歧中,股指需要涨涨停停。

  吴险峰:整体上看,目前的行情是结构性牛市。在结构性牛市中,看指数意义不大,但指数也会涨,因为资金持续流入,水涨船高,股指会上扬。未来的行情最终由我们国家的经济转型来决定。

  吴国平:我个人判断,目前正处于牛市的前夕,在反复震荡中,三年内股指创出历史的新高不会有大问题。

  如果把中国的资本市场比喻成一只股票的话,目前其正处于股指的洼地,中国的投资机会很多,这也决定了中国资本市场这只股票的投资价值,全球的资金一定会把这个板块炒起来。目前市场上担忧的全球经济崩溃的可能性不大,世界经济会缓慢复苏,但要复苏的话,中国正好是个突破点。在资本逐利本性的决定下,很多热钱会流到中国,事实上目前已有不少热钱进来,而加息也是好事,有利于把更多的资金坚定地留在中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