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云计算”业绩贡献尚不确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浪潮信息:“云计算”业绩贡献尚不确定

2010年11月01日 13:4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0月27日起停牌的浪潮信息今日披露了核查公告。浪潮信息表示,公司未发生对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并且也没有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发生。不过,对于市场爆炒的“云计算”概念,浪潮信息做了简明的解释。浪潮信息表示,虽然公司已将“云计算”操作系统以及大服务器等核心装备作为突破重点,“行业云”也成为公司当前主要发展的领域,而且预计年底前可以推出自主开发的“云计算”操作系统。但是,“云计算”操作系统目前对浪潮信息营业收入尚未产生贡献,“云计算”操作系统推出后存在市场推广风险。“云计算”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亦有较大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浪潮信息10月22日、10月25日和10月26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自27日开始停牌自查。由于10月22日,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确定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从该日起,“云计算”概念股集体连续上演疯狂上涨行情,浪潮信息、华胜天成、卫士通、鹏博士、中卫国脉和华东电脑等个股表现十分活跃,甚至几度涨停。作为涉足“云计算”时间较早的浪潮信息在这3天的表现更为抢眼,继22日强势大涨之后,25日和26日连续两天开市即封死涨停板,股价上涨至19.24元,创下了历史新高。有关人士指出,“云计算”已被国家列入“十二五”规划的新型战略性产业,“云计算”概念股的炒作还将持续。浪潮信息将于今日复牌。 见习记者 刘相华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