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基金:A股将享受持续高溢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邮基金:A股将享受持续高溢价

2010年11月01日 14:4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的股市上涨几乎完美地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投资和消费两旺,出口保持平稳,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通胀较为温和,资本加速流入,经济步入新一轮繁荣周期。记者从中邮基金获悉,中邮核心主题股票型基金的日常申购业务已于2010年10月29日起恢复,一贯将旗下产品单向封闭的中邮基金选择此时打开申购,其用意令人遐思。

  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是其看好后市的表现。在记者的采访中,中邮基金投研人士也坦诚,新兴市场的持续成长和资本的持续流入是趋势性的,中国作为新兴市场的领头羊和这一轮全球发展模式转型的先行者,更是当仁不让,中国股票将享受持续的高溢价。

  针对当前的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中邮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走出滞胀小周期,进入新一轮繁荣中周期,直接驱动力是设备投资、消费和保障房建设。中邮基金对中国经济回暖并持续增长持坚定的乐观态度。他们认为2011年初通胀压力将卷土重来,并将在2011年中期达到高点,在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增强的背景下,有业绩支撑的股票是资产配置的首要选择。在汇率方面,因国内通胀压力的持续、企业成本和劳动生产率的上升,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升值将更多通过名义汇率升值体现。预计未来12个月人民币对美元升值5%是大概率事件,而升值将会带来新一轮牛市行情。

  国际宏观经济方面,在美元泛滥和投资者看好新兴市场的前提下,各国将会发起新一轮经济刺激和政策放松计划,以抵制本币升值对本国经济带来的伤害。中邮基金认为,美国和日本限于流动性陷阱的状况在未来6-12个月不太可能得到根本改变,而欧洲则受困于主权债务风险和财政约束,增长乏力。美元指数可能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贬值,目前对新兴市场和中国的资金流入相当于90年代初东南亚资本流入的水平,当前尚处于初期阶段,高潮远未到来。

  对于近期市场热议的大小盘风格转换问题,中邮基金认为,尽管有着迥异的基本面,但是新兴产业和消费类股票在资本市场中却具有较好的一致性,且整体呈现非周期性和中小盘特征。中小盘相对于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是股票市场固有的特征,也是对中小企业成长性的确认,从跨周期的各国股市经验来看,中小股票战胜大股票是必然的。

  目前就中小板指数与沪深300 指数的估值来看,目前沪深300 指数市盈率为17.95 倍,较2008 年低点的13.42 倍,溢价33.8%;而中小板指数估值溢价为(42.09/20.13)109.1%。中邮基金指出,二者估值比也达到了历史新高的2.34,这比2010 年4 月市场下跌前的1.82 还要高出很多。对于投资人来说,不能享受中小股票估值,就将意味着与结构性牛市擦肩而过。

  中邮基金表示,对于股票投资而言,自上而下的判断短期波动,和自下而上地选择有成长性、有业绩支撑、符合经济转型的方向的股票,根据估值、预期和业绩的波动确定成功概率较大的买点和卖点,牢牢把握制造业升级、内需扩大和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是争取稳定收益、为投资者实现价值的不二法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