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收益创新高 煤炭板块注资重组仍可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每股收益创新高 煤炭板块注资重组仍可期待

2010年11月01日 14:4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2010年三季报披露全部结束。根据中国证券报数据中心的统计,沪、深两市1997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部披露了三季度业绩。这些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2.27万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75.21亿元;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375元。就此计算,前三季度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已经创下十年来同期新高。统计显示,有可比数据的1992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净利润1.20万亿元,同比增长35.25%。

  从行业来看,金融仍为最赚钱行业。如果按照同时披露的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计算,30家金融类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金融业仍为两市最赚钱的行业。有色板块三季度恐形成高点。根据多家小金属公司的业绩预告,多数企业对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低于三季度。即使是类似锡业股份、辰州矿业这样拥有矿山资源的小金属上市公司,对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也显谨慎。

  煤炭板块注资重组仍可期待。今年前三季度,多数煤炭企业业绩受益于量价齐升的局面。而上市公司作为各地煤炭企业龙头,将持续受益于行业兼并重组。冀中能源表示,除煤炭产量增加的因素外,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合并了新增资产,使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度增长。

  市场在围绕3000点震荡的过程中结束了10月份交易,周期股休整使得市场风格走向了重回前期小盘题材股活跃的局面。海通证券表示,无论从短期来看,还是从中长期来考虑,消费对经济的贡献率将保持上升的趋势。细分行业来看,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品的销售保持良好的业绩。同时临近年底,消费将受益于季节性因素,预计未来整个板块表现将强于大盘。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性板块建议保持观望,短线可重点关注汽车、军工等板块。兴业证券认为,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经历前期反弹后,目前板块估值已趋合理;而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目前仍然存在估值提升空间。

  在此轮调整过后市场有望完成风格切换,继续走出大盘股领涨的格局。所以在目前震荡整理的过程中逢低吸纳、积极布局绩优蓝筹,静待市场调整后重新进入升势,对于把握中长线投资机会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蒋昭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