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热点跟着环境变 多头根据政策选择强势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热点跟着环境变 多头根据政策选择强势股

2010年11月01日 15:0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沪指3000点的压力开始显现。但盘中个股行情依然十分精彩,只不过主角开始由资源股和券商股逐渐转换为中小市值品种。

  首先,外围环境变化缓和资金流入速度,美元走势已成为左右主流资金进出的重要依据。美元一贬值,主流资金开始加大进入股市力度;美元一反弹,主流资金开始谨慎。上周美元指数的止跌反弹,令部分主流资金不敢轻举妄动。

  其次,产业环境的变化引导了市场热点的变化。近期关于新兴产业的报道很多,尤其是关于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的报道,为相关领域的股票走强提供了很好的氛围。同时,关于“十二五”规划以及新能源等产业扶持政策的报道也不绝于耳,也刺激了相关热点的形成。此消彼长,传统产业股的降温也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最后,创业板的一周年也成为市场炒作的契机。作为资本市场中一件重大的事件,媒体对创业板亮相后的第一年进行了盘点,从公布的一系列数据及相关评论来看,创业板显现出明显的成长性,理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而且,创业板中很多上市公司都属于发展前景十分乐观的新兴产业,受到市场更多关注,股价持续走强也就不奇怪了。

  从上周盘面来看,热点由大盘权重蓝筹股向中小盘股的演变脉络逐渐清晰,新兴热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产业前景乐观、产能持续释放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中的精细化工、医药、新能源、机电设备、装饰产业,例如:建新股份、新开源、汇川技术、广田股份、新大新材等。这类个股不存在行业成长空间的瓶颈制约,随着产能的释放,未来成长有提速的趋势,可从容化解高估值的压力。

  二是“卖水股”,主要是指为景气旺盛的产业提供设备和技术服务的个股。根据国家相关产业规划,未来10年将是我国铁路、水电、核电投资力度提速的10年,并将推动上游产业的全面发展,有望享受更高的估值。

  三是产业政策的积极变化已成多头资金选择强势股的一个重要选股思路,较为典型的就是具有中国特色资源优势的品种,如钼业龙头股金钼股份,稀土概念股广晟有色、包钢稀土等,将长期受益于稀有资源的战略价值提升,类似行业还包括:钨业、锡业、锑业、磷矿、荧矿等。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