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股再现2007年辉煌可能性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权重股再现2007年辉煌可能性不大

2010年11月01日 15:27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市场进入到高位震荡以来,场内资金发生了一定的分歧,首先基金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股票型基金三季度的仓位高达85%,这也是仅次于今年第一季度的历史次高点,导致了场内参与者对于基金后续是否有足够子弹继续增仓的担忧。另一方面,媒体报道有机构撤军传言,前期预期高度一致的资金面对后市出现了一定的分歧,再者,机构担心10月份通胀会再创新高,加息分歧仍未消除,市场在资金面、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几重压力下出现震荡整理并不意外。

  临近十一五结束,有关十二五方面的具体细化意见和措施均在紧锣密鼓地推出之中,如近期的新能源规划、物联网大会、云计算等。消息的刺激效应势必会引导资金向此类品种中蜂拥。由于十二五规划的相关建议已经非常明确,未来以新一代信息服务、节能环保、新能源为主导的这类产业在GDP中的占比将迅速提升,因此从中长期来看,一批相关企业面临机遇,并进而出现资金扎堆导致的高估值情形。由于流通市值的迅速扩容,权重股再现2007年辉煌的可能性不大,投资人还是要做好把握好结构性机会的准备。

  本周关键事件是美联储的议息及中国PMI指数的颁布,市场预计PMI将出现小幅回落,购进价格继续上涨,恐需继续消化。由于深沪两市股票启动时期不一,后面的分化也各不相同,短期沪指的调整空间要小于深成指。操作上,9月底反弹以来新兴产业各个板块均已得到轮动,相比之下,近期信息服务板块涨幅偏小,继续把握个股机会,此外重组、通胀行情有望继续局部演绎。 国元证券大连营业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