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加剧 分析师建议短期关注智能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震荡加剧 分析师建议短期关注智能电网

2010年11月02日 15:43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两市大幅震荡,午后冲高回落,成交量有所放大,截至全天收盘,沪指跌0.28%收于3045.43点。

  国金证券杨建波表示,今日市场震荡加剧,个股分化严重,权重指标股和中小盘股走势出现“跷跷板”现象,部分强势股出现回调,核能、装备制造保持强势,创业板大面积回落,个股快速下跌后回升迅速,表明市场仍处强势中。今日指数盘中再创反弹新高,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后市仍有望震荡盘升。他表示,澳大利亚再度加息也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建议继续关注资源品。操作上,建议按人民币升值和抗通胀两条主线积极布局,将资金重点配置在“十二五”规划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短期重点关注有潜在稀有资源的个股和核能、化工板块。

  长江证券魏国认为,今天盘中银行、券商拉动大盘一度突破前期3073高点,但随后资源股的快速回落使得大盘冲高回落,对于今天晚间到明天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他认为,如果美联储继续大肆投放美元,会招致包括中国在内的诸多国家的不满,所以二次量化宽松政策不会超过市场预期,反而是一种循序渐进、全世界各国均能接受的货币投放与贬值。在这种情况下,前期有色、能源等大宗商品期货反应过度,大宗商品期货及对应的股票应有回落,从而将拖累大盘。他建议投资者采取半仓的谨慎操作策略,今日盘中智能电网板块逆势上扬,这是因为国家电网在未来会大举进行智能电网建设,该板块值得中长线布局。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