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将开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将开盘

2010年11月03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11月2日电(记者 李贵刚)一个辐射中国中部的国家级资本市场和交易平台——国家区域性(河南)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将于本月12日在河南郑州开盘,7000平方米的交易大厅将满足千万级人次的交易需要。

  11月2日晚间,河南省人民政府对外公布上述消息。中国国家(河南)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是在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河南省技术产权交易所是中国5个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试点机构之一,集产权、股权、债权、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为一体,具备企业国有产权交易、非上市股份公司股权转让、技术产权交易三大职能。

  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宽广介绍,国家(河南)区域性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是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之后又一新的基础性资本市场,相当于中国的“纳斯达克”,将开展非上市中小企业股权流转相关交易,推进“标准化”、“连续竞价”和“T+1”交易方式。

  “中小企业的产权、股权、债权乃至物权,都可以到产权交易市场挂牌交易。”胡宽广说,“通过交易变现,让原先不能流动的中小企业资本流动起来,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这家中小企业产权交易市场成立后,将重点丰富交易品种、创新交易方式;整合市场资源、优化市场环境;开展未上市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股权流通,并建立相关风险防控体制和机制,提高投资者防范市场风险的意识,有效防范法律风险、系统风险和市场风险。

  目前,该交易所已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与美国纳斯达克和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建立了合作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