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记录不断刷新5500亿元创天量 市场分歧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记录不断刷新5500亿元创天量 市场分歧加大

2010年11月03日 09: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0月沪深股市井喷以来,A股市场的天量记录就不断被刷新,昨日,A股再度创出天量,将10月18日的记录迅速打破。

  上海市场成交高达3092.5亿元,深圳市场成交更达到2349.4亿元,深市是历史上首次单日成交超过2000亿元!两市合计近5500亿元的巨量之下,指数未能更上层楼,两市维持强势震荡,最终上证指数报收3045.43点,跌8.59点,深成指跌97.31点,报收13646.46点。

  分析人士认为,3000点关口出现连续高换手,将为下一阶段行情进一步上涨做准备,不过,短期再现天量,显示市场的分歧在增大。

  资源股冲高回落

  最受市场热捧的资源股,终于在昨日冲高回落,这些股票经过10月以来的爆炒,的确已经不便宜了。

  业内人士指出,从本轮有色金属以及稀有金属的炒作路线图来看,是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一轮暴涨的背景下产生的,而国内投资者在炒作这类公司时,几乎不看业绩成长,而是对资源价值进行重估,但是在股价已经上涨50%甚至超过1倍之后,行情将很难再以“故事”来延续,最终必然要回到业绩和成长性上。

  如果短期该板块陷入调整,那么必须要有新的热点出现,否则市场将很难有进一步的上涨动力。

  资金方面,虽然刚刚完成了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的IPO,但是银行业的融资步伐并未放缓。近期,银行业的再融资再度启动,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配股融资计划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工商银行配股计划通过银监会审核,并将于本周五上会,此外,中信银行配股计划通过财政部审批,显示多家银行的在融资计划进程已经明显提速。建行和中行的配股对市场的压力较大。

  另外,从首批创业板公司解禁的情况来看,已经对股价产生了实质性冲击,昨日,整个创业板市场几乎是全线飘绿,134家创业板公司中,仅有8只出现上涨,而首批28家创业板股票全线下跌,表明限售股解禁并非是走过场,而是实实在在给市场带来了冲击。

  而根据统计,11月份是A股历史上限售股解禁高峰,解禁市值超过2万亿元,相当于A股流通市值的一成,再加上巨量的再融资和新股的不断扩容,对市场的资金面也将形成一次考验。

  3000点面临整固

  本轮行情从国庆后启动,至昨日收盘,整体的升幅已经不小,在此背景下,市场似乎更有理由进入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深市昨日成交额高达2349.4亿元,为历史上首次日成交超过2000亿元。而深圳市场的走势一直被认为是判断行情发展的重要指标,深市创出天量,意味着行情可能进入调整期。

  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认为,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报收小十字阴线,却处在相对高位,并且放量,这是一个调整的信号。短期内市场可能回落至3000点一线,重新考验下档的支撑力度。

  目前,上证指数年线的位置在2892点附近,牛阳认为,年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市场或许很难跌破2800点一线。

  私募人士周海军则认为,市场可能会跌到2750点一线。不过,两位人士均认为,回调并不意味着行情的终结,调整完成之后,行情将继续演绎,而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应该是当前最佳的投资策略。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