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提前减持海通证券?34.6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股东提前减持海通证券?34.6亿股限售股下周解禁

2010年11月03日 09: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券商股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高峰。

  昨日 (11月2日),海通证券(600837,收盘价12.43元)发布公告称,公司34.61亿股限售股将于11月8日(下周一)上市流通。除了海通证券外,国元证券11.79亿股限售股于昨日解禁,11月16日招商证券将有15.3亿股限售股解禁。以海通证券昨日收盘价计算,此次限售股解禁市值高达430亿元,这是今年以来,券商股最大规模的限售股解禁潮。

  然而,就在海通证券大规模限售股解禁之前,却已有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市场频繁减持。

  解禁前大股东疯狂减持

  昨日,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34.61亿股限售股将于11月8日上市流通。此次海通证券解禁的限售股,主要来自于“海通证券”股票的“前身”都市股份的股改方案。解禁的流通股来自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烟草(集团)公司等13家股东,总计占海通证券总股本的42.08%。截至目前,海通证券总股本为82.3亿股,其中流通股47.7亿股,此次约34.6亿股解禁后,海通证券将实现全流通。

  10月以来,券商股一度掀起一波声势浩大的行情。海通证券10月份涨幅高达38.22%,国元证券涨幅21%,招商证券涨幅也有16%。可以说,10月的券商股行情,为限售股股东提供了相当好的高抛机会。

  不过,在大规模限售股解禁前,已有大股东连续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海通证券股份。

  昨日,上证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海通证券发生大宗交易4850万股,成交价格为11.36元。自10月20日以来,海通证券共发生8笔大宗交易,累计减持股份高达23642万股。有意思的是,这8笔大宗交易的卖出方均为中投证券鞍山南胜利路证券营业部。分析人士认为,8笔大宗交易为同一席位卖出,极有可能是一家股东所为。而从三季报公布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看,同一家股东持有股份超过2亿股的,仅有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持有海通证券4.16亿股,占流通股的8.74%。

  警惕券商股大小非出货

  10月份以来,券商股的反弹行情会不会成为大小非的出货机会?从海通证券大股东的表现来看,的确正在利用近期券商股的走好,在高位大规模卖票。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海通证券的34.6亿股限售股要在下周一才正式流通,但二级市场的抛压已经出现。

  就海通证券而言,不排除其继续发生大规模大宗交易的可能。而一旦大宗交易持续发生,接盘方通常会选择第二天就在二级市场抛售。因此,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对券商股保持较高警惕,即便出现短线拉升,也不宜轻举妄动。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