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家大型券商:投资者开始转战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美多家大型券商:投资者开始转战股市

2010年11月03日 09:48 来源:东方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报讯美国几家大型券商称,富有客户开始回归高风险投资,逐步撤离过去几年提供避险空间的低收益资产。

  投资者重回股市

  高级财务顾问主管周一在路透财富管理峰会上表示,投资者再度投资股市,之前他们在经济低迷时期紧守固定收益证券和现金,以规避风险。

  “现金配置达到较高水准,客户在逐渐转向风险资产。”瑞银美洲财富管理执行长RobertMcCann称。

  McCann提交的数据显示,有一半的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与六个月前相同,46%的投资者则变得更为保守。

  银行家对路透峰会表示,在秋初时,部分人士开始对较低风险的股票有兴趣。

  消费者寻找那些具有最高评级的、全球化经营的、股息率在2.5%-3.5%之间的蓝筹股公司。

  美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摩根士丹利美邦总裁CharlesJohnston说,满足这些标准的公司包括:英特尔,强生和雅培制药等等。

  McCann表示,他发现有类似的趋势兴起。他还着重指出那些大部分营收来自美国以外地区的公司。

  譬如他说,吸引投资者关注的公司包括可口可乐、高露洁等。这些公司主要靠海外市场。

  为保持富足的生活方式,富有的投资者将资金投入低利率的公债,以及其他固定收益证券中,以躲避通胀风险。

  “人们现在开始意识到,货币基金和短期工具即便有回报,也不是很多。”Johnston称,“人们开始更为关注这一点。”

  最看好新兴市场

  当全球市场处在金融危机高峰时,很多顾问鼓励投资者将黄金和贵金属作为保值及安全资产。

  在当时“这是结果最好的策略”,GenSpringFamilyOffices执行长MariaElenaLagomasino称。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注册投资顾问公司,为SunTrustBanks的子公司。

  多位高阶主管在峰会中指出,市场仍对贵金属和黄金有高度兴趣,但建议其客户避免让投资组合充斥大量大宗商品。

  “我们仍看好黄金。”瑞银的McCann称,“但不会建议‘买进黄金’、‘全力投入黄金’,我们会建议‘慢慢累积’。”

  财富管理主管在峰会中还指出,正为其公司研究印度、新加坡、以及特别是中国香港和内地的投资。

  富国银行财富、退休及经纪业务副总裁DavidCarroll称,该行金融顾问一直在为其富裕客户找寻更好的退休选项,并在新兴市场债券中寻得可能的方案。

  NationalFinancialPartners财富管理执行长JessicaBibliowicz表示,分散投资或许是对冲风险的最好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