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综指:“天量”未必是“天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板综指:“天量”未必是“天价”

2010年11月03日 09: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日,中小板综指盘中再度创出7631.12点的历史新高,同时当日成交额也一举创出850.17亿元的新高。“天量”和“天价”双双出现,是否为中小板综指见顶的信号呢?综合多家分析师的观点来看,当前中小板综指的“天量”未必就意味着“天价”。

  国都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翔指出,11月2日中小板综指盘中创出新高后出现回调,与当日大幅下挫的创业板有密切关系。11月2日创业板之所以大幅下挫,主要是受解禁压力的拖累。当前市场的目光都聚集在创业板身上,殊不知中小板同样也面临着不小的解禁压力。张翔进一步指出,短期来看,中小板综指天量的出现,说明资金的分歧加大。不过,当前市场的热点仍在中小盘股上,尽管其整体估值偏高,但市场青睐中小盘股的趋势不会在一夜之间立马改变。因此,对于出现“天量”中小板综指,投资者不必过于忧虑,可适当把握逢低买入的机会。

  渤海证券量化策略分析师何翔的观点则略有不同。何翔认为,天量和天价同时造访中小板综指,意味着市场分歧的加大,是中小板短期压力出现的一个信号,因此短期宜谨慎,但长期仍可乐观。何翔指出,短期来看,由于中小板股票的估值普遍高企,且中小板相对主板的估值溢价不能持续维持,中小板的短期震荡或在所难免。不过,长期来看,在市场环境整体向好的局面下,新兴产业持续受到热烈追捧,而不少中小板股票属于信息技术、新材料和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未来有望持续成为市场的热点,并有望带动中小板整体继续向好;而部分中小板股票的估值压力也有望通过业绩的增长来逐步化解。 (孙见友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