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项目增三成 上市券商表现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投行项目增三成 上市券商表现佳

2010年11月03日 10:0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A股14家上市券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我们发现:受创业板和中小板IPO发行提速的影响,券商投行业务业绩表现优异;另一方面,对于股指期货,券商整体参与度仍不高。

  “今年第二季度可以说是券商投行业绩的高点,但从三季报的情况来看,上市券商第三季度的投行业绩仍然有小幅度的提升。”长江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刘俊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年初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迅速扩容,这使得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全面开花。WIND资讯统计,今年证券行业主承销融资项目融资规模突破万亿,同比增加近三成。其中承销IPO项目融资额占比接近40%,达到3845.16亿元。在IPO数量和规模增加的同时,券商IPO承销费率也有所上升,因此,今年前三季度券商取得IPO承销收入大幅提升,达到129.21亿元。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券商行业总共主承销IPO数量为262家,共有5家券商主承销IPO达到10家以上。平安证券以其在中小企业承销商的优势获胜,在其30家IPO承销项目中,有14家创业板企业和16家中小板企业。虽然平安证券主要承销的都是中小项目,但由于数量较大,其承销保荐费用达到14.17亿元,处于行业首位。其次分别为国信证券和招商证券。

  在券商全行业投行业务增速加快的背景下,上市券商的投行业绩增长尤其突出。WIND资讯显示,上市券商主承销IPO数量总共为107家,占全行业主承销IPO数量的40.8%。

  具体从IPO承销数量和承销收入来看,招商证券成为14家上市券商中表现最佳者。承销收入来看,招商证券以7.46亿元的收入排名上市券商之首,其次为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承销业务几乎成了招商证券三季报业绩的支撑点。整体来看,招商证券前三季度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3.84%和29.8%。而当期的承销收入则同比上升了215%。

  宏源证券承销业务也取得了突破性增长。前三季度宏源证券总共取得承销净收入4.27亿元,同比爆增484.93%,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力量。(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