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非法证券活动遭严厉打击 渐成“过街老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网络非法证券活动遭严厉打击 渐成“过街老鼠”

2010年11月03日 10: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日,记者从上海证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上海证监局累计关闭相关非法网站607家,向公安机关移送线索390件,通过媒体曝光非法网站422家,网络非法证券活动在上海的生存空间得到极大遏制。

  上海证监局指出,网络非法证券活动得到极大遏制的具体表现为:非法网站将服务器设在上海的情况基本消失;本地受害者大幅下降至不足5%;联合打非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公安机关介入关口大幅前移,成员单位和列席单位的设置已能较好地满足打非工作的实际需要。

  据了解,2008年下半年开始,以网络等媒体作为主要载体的非法证券活动在上海快速蔓延,相关信访举报数量从每月数件剧增至近百件。面对严峻形势,上海证监局迅速采取了一些列措施,包括整合执法资源,构建各方合力参与的大整非格局;强化源头控制,铲除非法证券活动生存土壤;创新监管方式,持续提高行政打击效能;借力司法机关,不断强化查处和震慑力度。(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