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IPO 上汽动向未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通用汽车IPO 上汽动向未明

2010年11月03日 10: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1月2日),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筹集106亿美元资金,以降低美国与加拿大政府在该公司的持股比重。

  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将以每股26~29美元的价格发售95亿~106亿美元的普通股,同时还将发售价值30亿美元的优先股。这些优先股可根据约束性条款转换为普通股。

  据悉,通用汽车以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牵头的IPO顾问团队,将在本周三或周四在北美与欧洲开始IPO路演,计划在本月17日公布IPO定价,并在18日登陆纽约证交所和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

  通用汽车IPO引来多家主权财富基金的热捧。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有5家主权财富基金参与购买本次IPO所售出价值约20亿美元的股份。通用汽车的投资银行家们将与中东、亚洲的基金公司及私人投资者进行会谈,以探讨本次售股的利息及定价等问题。

  对于上汽集团是否会参与通用汽车IPO,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10月底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希望参与通用IPO是基于对新通用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目前美国汽车业正处于复苏阶段,汽车消费需求增加,而且新通用重组后成本也得到下降,发展前景良好。胡茂元表示,通用汽车IPO详细信息处于保密状态,虽然是合作伙伴,但在法制范围内上汽需要参与公平竞争。如果不了解详细信息,上汽集团不会贸然出手。他称,上汽集团正在与前者进行沟通,以期获得更多的资讯和公平的机会。

  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国家对海外企业投资一般都是由央企中投公司来完成,地方国有集团缺少对海外投资经验,目前我们对国外的相关法律并不熟悉,风险系数很大。此外,双方都是国企背影,上汽集团参股通用汽车也将会敏感。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