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组合方案 S*ST天发股改谋重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实施组合方案 S*ST天发股改谋重生

2010年11月03日 10: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牌三年的S*ST天发(000670)近日重启股权分置改革。根据公司公告,本次股改方案包括资产赠与、送股、资本公积金定向转增三个部分,三种方式结合之后相当于直接送股方式下,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05股的对价。

  承诺注入资产盈利能力

  S*ST天发有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组合股改方案的推出,公司在前期做了大量的沟通与协调工作。鉴于公司实施了破产重整程序,实际上公司非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成本均不低。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股改方案最大的亮点在于,在不附加任何义务的情况下,S*ST天发的控股股东舜元投资及实际控制人将其所控制的成都路泰100%的股权赠送给公司,流通股股东获得4,737.36万元净资产,按公司收盘价4.72元对应的股票数为1003.67万股,即控股股东每10股送出1.42股。

  在资产赠与之后,非流通股股东向本次股改方案实施的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送股,舜元投资送411万股,其他非流通股股东金马控股、荆州国资委及小河物流按照非流通股东每10股送出2股,分别应送出512万、403万和20万股股份。

  再次,用资本公积金向股改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2股,即转增3093.376万股。相当于直接送股方式下,流通股东每10股获得0.78股,对应非流通股东每10股送出1.02股。

  控股股东对本次注入资产的经营利润进行了承诺,如股权分置改革在2010年12月31日完成,则保证2010年、2011年、2012年每年的净利润均不低于1500万元,如果承诺未实现,则控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追加送股,每10股流通股再获送0.65股,即控股股东每10股送出1.421股。

  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本次注入的成都路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以市政建设投资、投资管理为主,目前的主要业务是参与成都龙泉驿区的市政建设,主要是道路的拓宽改造及道路景观绿化。

  市场人士认为,恢复上市是S*ST天发的当务之急,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由于受暂停上市的影响,公司市场融资功能及其他融资都受限制,致使公司不能参与一些前景比较好的项目经营,不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也不利于公司做大做强。通过资产赠送,可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和每股收益都将获得大幅提高,其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都将得到有效增强,有利于其早日恢复上市,有利于保护全体股东、尤其是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因此,尽早恢复上市,恢复融资功能对于S*ST天发的良性发展尤为重要。 (赵浩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