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研报:亨通光电高毛利率 全产业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研报:亨通光电高毛利率 全产业链

2010年11月03日 10:4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亨通光电在本轮行情中股价下跌了1.8%。不过三季报显示,亨通光电每股收益达到0.8元,每股资本公积3.5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也高达3.19元。中金公司研报分析认为,亨通光电今年第三季度毛利率28.8%,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在光纤缆类上市公司中表现最为出色。三季度光纤销售价格的下跌对毛利率的压力低于预期,规模效应带来的单位成本下降效果显著。

  光大证券研报分析称,面对光纤光缆行业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亨通光电一方面拟通过非公开增发的方式,收购集团公司旗下的亨通线缆和亨通电缆公司,实现由单一的光纤生产企业向光纤光缆生产商的转型,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另一方面,公司于10月12日公告称将控股子公司亨通置业转让给亨通房地产开发公司,从而实现房地产业务的剥离,避免房地产政策波动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影响。

  中金公司认为,随着光纤预制棒进入稳定生产,公司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进入11月,资产注入批文也将逐步明朗化。中金公司预计其2010、2011年的业绩为1.36元和1.67元,维持“推荐”。光大证券则给予“中性”评级。亨通光电董秘姚央毛昨天对记者表示,公司一直朝着既定的目标发展,今年虽然产品降价,但是销量在增长,公司的产能也在增长。公司对光通信行业的判断比较乐观,如果行业不发生大的变化,明年的业绩肯定还不会低于今年。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