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户降门槛恐致挖角战 人才争夺日益激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专户降门槛恐致挖角战 人才争夺日益激烈

2010年11月03日 10: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基金专户业务准入门槛有望降低,更多市场参与者的杀入,可能导致专户人才争夺战,并对基金公司专户投研力量提出了更高要求。

  “对基金业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对私募业务人才的争夺。”农银汇理基金人士表示,“20多家基金公司欲在短期内上报申请,必须尽快建立符合要求的专户业务构架和业务流程,拥有具有相关经验的投资人员。”

  金元比联基金公司一位人士分析:“表面上看,《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下称《办法》)为中、小、新基金公司的业务开拓提供新的空间是有利的,但实质上压力更大,只有完善自身投资能力,努力做好业绩,中、小、新基金公司才能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上有一席之地。”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销售部门负责人认为,降低专户门槛对于一些中小基金公司的运营将有一定帮助,“毕竟令这些公司开拓了新的经营领域和范围”。

  《办法》还提到,单个资产管理计划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市值不得超过该计划资产净值的20%。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这比之前的10%提高了,对专户基金经理挖掘个股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基金公司专户投研力量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

  “目前基金公司销售主要依靠银行渠道。”华宝兴业基金公司销售部门一位负责人称,《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稿)》的实施,将直接改变现有的基金销售“生态环境”。就第三方渠道销售建设看,部分有实力的基金客户资源大量存在,“这些投资者是基金公司竭力争取的对象”。

  好买基金总经理杨文斌表示,相关规定对改变基金业“重首发规模、轻持续销售”等各种恶疾,推动基金公司优胜劣汰等,都具有现实的推动意义。

  杨文斌认为,大量民间的基金销售机构将“破土而出”,其“鲶鱼效应”将带动整个行业更加关注投资人的真实利益和诉求,带动基金产品的创新。(谢潞锦)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