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关注行业热点 挖掘个股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医药板块:关注行业热点 挖掘个股机会

2010年11月03日 10: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前三季度,医药板块上市公司主业经营保持较快增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医药上市公司收入、营业利润(不含非经常性投资收益)、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6%、45%、29%和48%,而今年上半年,这四个指标分别同比增长27%、40%、46%和46%。

  整体来看,行业运行的正面因素较多:药品终端需求仍然比较旺盛,费用控制得力,行业经营质量较为健康。主要上市公司值得关注的最大负面因素是,原辅包材等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压力加大。

  三季度成本上升压力加大,公司各有应对之策。医药上市公司在第三季度的经营中成本压力加大,尤其是中成药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受中药材价格上涨的推动,较去年同期和今年上半年都有所下降,预计未来1-2个季度,大部分中药材价格可能都还会继续保持上涨的趋势。我们认为,各上市公司的应对策略除了进一步控制采购和生产等环节的成本、调整产品和业务结构以外,也不排除会调高相关产品出厂价(主要针对非医保目录内的自主定价品种)。

  对于11月份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我们建议投资者紧密关注行业热点,挖掘个股机会。重点推荐7只股票的组合:产品价格存在上调预期的(浙江医药、新和成、健康元)、经营稳健且估值具有吸引力的(双鹤药业、华润三九、上海医药)、股价压制因素逐步减弱、经营逐步改善的(双鹭药业)。

  风险提示:医改核心方案的公立医院改革具体措施和规定迟迟未能出台,各方博弈造成不确定性;整个行业集中度还比较低,竞争非常激烈;基本药物价格调整和招投标制度存在不确定因素。  □中信证券研究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