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制药:股权激励获通过 业绩继续向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昆明制药:股权激励获通过 业绩继续向好

2010年11月03日 1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都证券研究所

  我们预测昆明制药2010-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43元、0.62元。目前公司估值合理,业绩有进一步超预期的可能,维持“短期-推荐,长期-A”的投资评级。

  经营持续向好,业绩符合预期。三季报数据显示,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同比增长17.8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914万元,同比增长39.14%;对应每股收益0.06元,业绩符合预期。

  综合毛利率和相关费用率有所下降。7-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9.77%,同比下降5.3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三七等中药材价格上升使公司部分品种的毛利率下降。相关费用方面,三项费用率呈下降趋势,销售费用下降12.66%,销售费用率降至15.01%;管理费用增长7.27%,但低于收入增速,管理费用率下降0.5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为135万元,同比减少43.93%。公司在三季度加强了对销售费用的控制,使得费用环比下降21.40%。由于上半年销售费用较高,预计全年销售费用率仍保持在20%左右。

  子公司贝克诺顿引入新品种,化学合成药保持快速增长。公司与全球仿制药巨头TEVA之间的合作逐步深化,今年子公司贝克诺顿将从TEVA引进两个新品种:阿奇霉素和环孢菌素。阿奇霉素是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大环内脂类抗生素,市场容量约为21亿元。由于阿奇霉素(舒美特)的原研企业就是TEVA,贝克诺顿引进后在招标定价上有一定的优势。此外,贝克诺顿作为公司化学合成药平台,具有较强的营销能力,上半年合成药同比增长28.67%,新产品种引进后,增速有望将加快。

  三七价格稳定,成本压力将持续。目前120头三七的价格大约在310元左右,从供求关系来看,预计未来价格将以平稳为主。公司目前的产品中,注射剂受三七涨价的影响较小,尤其是血塞通冻干粉针成本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对于三七用量较多的口服制剂,三七涨价的压力不可忽视。

  股权激励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9月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权激励方案,按照激励方案,2010-2012年净利润触发基数为7500万元、11500万元和14625万元,即利润增长50%、50%和30%,方案通过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