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涨幅 两大主线布局岁末攻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业绩+涨幅 两大主线布局岁末攻势

2010年11月03日 1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三季度以来A股的火爆行情中,看似题材与概念当道,其实是业绩依旧为“王”。三季度“生猛”的业绩,客观上造就了一些个股国庆节后的火爆行情。分析人士指出,全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和三季度以来涨幅相对滞后,或许可以成为投资者四季度掘金价值洼地的两条重要主线。

  行情仍需业绩“检验”

  在国庆节后大盘的火爆行情中,低估值、稀土、园林等多种题材和概念纷至沓来,一些个股依托题材不断飙升,另一些个股则在概念中持续发酵。林林总总的题材与概念,剧烈波动的个股走势,令投资者目不暇接。

  不过,不管纷繁复杂的概念与题材如何演绎,仍始终避不开业绩这一“试金石”。分析人士指出,题材和概念是否能有持续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相关个股业绩是否有推动作用。把握个股业绩,远比把握题材和概念要实在得多。

  实际上,三季度以来个股的走势,也进一步印证了以上观点:一些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纷纷跑赢大盘,而业绩剧烈下降的个股则尽显颓势。

  统计显示,在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0%的385只A股中,其三季度以来的平均涨幅高达15.91%,明显超越同期上涨14.68%的上证综指。与此同时,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幅度超过100%的97只A股,同期的平均涨幅仅为6.83%,大幅跑输业绩大增的个股。

  年度业绩谁将称雄?

  通过对三季度以来A股火爆行情的分析,可以发现业绩在相关个股走势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因此,在三季报后,把握年报业绩就具有特别的重要意义。

  统计显示,就当前发布今年年度业绩预告的A股来看,有133只股票预计今年业绩最大增幅可以达到或超过100%。

  随着国家产业转型及升级战略的逐步实施,先进装备制造业增长迅速,大族激光的主要客户先进制造设备需求大幅增长,因此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将猛增11900%-11930%。

  由于今年光伏行业回暖,大港股份的子公司——大成新能源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均大幅增长,这有望促使大港股份今年净利润较上年增长2050%-2100%。

  今年稀土市场保持了强劲的复苏势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行业景气度显著回升,带动包钢稀土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高。公司预计今年的业绩有望同比增长超过1200%。

  分析人士指出,就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来看,原因各种各样。不过,如果要评判相关股票业绩大幅上升的“含金量”,依然有以下标准可以遵循:主营业务收入提升引发的业绩提升的含金量,要大于非经常性损益带来的业绩提升。因此,观察相关个股主营业务的提升,是准确把握其全年业绩提升的重要前提。

  两大主线掘金价值洼地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四季度“金”股的挖掘,可有两条线索:一是个股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增幅最好是超过100%,且以主营利润提升为佳;二是个股三季度以来涨幅相对滞后。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个股,有可能成为四季度的“金”股。

  例如,由于主要产品销量及价格较去年同期上升,景兴纸业今年的盈利能力将明显提升,公司预计今年年度的净利润有望比上年增长240%-290%,而其三季度以来股价的涨幅尚不足3%。

  分析人士指出,一些年报业绩有望大幅攀升且当前涨幅有限的个股,或许可以成为投资者四季度选股的不错的选择。 (孙见友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