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两日 创业板7股兑现近5.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解禁两日 创业板7股兑现近5.3亿

2010年11月03日 10: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的部分筹码解禁。解禁首日市场不跌反涨,解禁压力似乎在瞬间消散,但无论是技术上还是估值方面,创业板都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2日,创业板指数跌幅近3%,几乎将前日的涨幅冲掉。而大幅震荡背后,首批解禁的股票开始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二级市场上不少首批解禁个股也出现资金净流出情形。

  机构席位接下两股筹码

  近两个交易日,创业板共有金亚科技、华谊兄弟、吉峰农机、银江股份、机器人、爱尔眼科和上海佳豪7只股票发生大宗交易,涉及金额达5.28亿元。这7只股票皆是去年首批上市的创业板股票,显示解禁之后,已有一些原始股东出逃。

  上述7只股票近两个交易日总共发生大宗交易笔数达25笔,其中上海佳豪昨日发生大手笔减持,交易笔数达13笔,涉及金额达6860余万元,卖出营业部席位皆为国泰君安鹰潭环城西路营业部,而买方席位也全部是券商席位,这意味着接盘者基本都是游资。再从其成交价来看,该股大宗交易成交价为32.71元,而二级市场价格高达35.78元,其中的套利空间较大,如果游资只是做短线套利,上海佳豪则仍可能有下跌空间。

  从交易涉及的金额来看,上海佳豪还不是最大。金亚科技涉及的金额高达8623.44万元,是7只股票中套现金额最大的股票。更值得关注的是,金亚科技的接盘者是机构,而且这只股票的交易价格达17.11元,与当日收盘价17.64元相比,折价不大。昨日,该股仅成交6000余万元,由此来看,机构显然是想做长期打算。该股处于文化传媒产业,这个产业十二五规划中将要成为支柱产业,未来可能依然值得关注。

  与金亚科技一样被机构看上的股票还有机器人。该股昨日大宗交易卖出7340万元,而接盘者正是来自机构席位的资金,其成交价为36.7元,昨日该股收报39.68元。

  除上述股票外,上市之初被普遍看好的华谊兄弟、爱尔眼科、吉峰农机等则无机构关注,这或许意味着这些股票估值仍然过高,因而同时遭遇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抛弃。

  二级市场亦遭抛售

  昨日,创业板大跌,首批上市的28只股票更是全部下跌,跌幅几乎全部都在2%以上,吉峰农机跌幅达到8.1%,鼎汉技术亦大跌6.3%,网宿科技、华测检测、银江股份等多只个股跌幅在5%以上。在经过两个交易日大涨之后,解禁的压力开始显现。其实,就在本周一创业板大涨之时,28只股票亦有资金悄然从7只股票中撤离。

  数据显示,11月1日创业板大涨,但仍有34只股票的资金出现了净流出,其中涉及首批28只股票中的7只,分别是探路者、汉威电子、大禹节水、乐普医疗、网宿科技、安科生物和银江股份,其中银江股份净流出资金最大,达2413.96万元,安科生物、网宿科技都在1800万元以上。而早在10月29日,华谊兄弟、安科生物、上海佳豪、机器人等股票就出现资金净流出现象。上述7只股票昨日有5只跌幅在4%以上,银江股份跌幅最大,达6.36%。

  分析人士认为,创业板股票解禁之后,不可避免地会遭遇抛压。而抛压是否会带来创业板个股的深幅调整,一切要看接盘者的持股目的。如果接盘者只是为了短期套利的目的,那么调整幅度是可想而知的。但短线套利不是唯一目的,有的接盘者可能意在长远,则不会带来太大抛压。而要判断接盘者的意图,个股的成交量、股价所处的位置以及随后的趋势、接盘席位的性质、解禁后二级市场个股资金流向都可以作为参考指标。 (贺辉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